布达佩斯站个人赛许安琪夺冠 里约志在冲金

来源:华奥星空网站
2016-03-21 14:24:32

  华奥星空讯 3月20日,2016年国际剑联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暨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站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许安琪以15-13战胜突尼斯选手贝斯贝斯,夺得冠军。

  至此,中国女子重剑队已经拿满了团体和个人的三个满额里约参赛席位,里约奥运会将力争团体卫冕,单项则将力争冠军。

  四年前的里伦敦奥运会,由李娜、孙玉洁、许安琪与骆晓娟四位选手组成的中国重剑队,获得伦女子团体重剑冠军,中国击剑队也填补了最后一块空缺,终于实现了在三个剑种项目中都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一幕。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重剑卷土重来。

  女子重剑世界杯暨里约奥运女子重剑预选赛,自去年四月起进行,直至本站布达佩斯站,中国队一直保持强势的发挥。去年世锦赛,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获得女重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重继2006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十年内三次获得世界大赛团体冠军。

  主将许安琪也曾提到,过去一年的奥运资格赛比的非常辛苦,拿到里约门票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时间里,队伍肯定会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取的好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