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全球首款送外卖机器人

来源:新华社
2016-03-21 14:22:12

  摘要:世界知名比萨连锁公司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研制出全球首款送外卖的机器人。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梅伊表示,外卖员送餐效率不高,这款机器人很高效,能够降低劳动力成本。

  新华社悉尼3月21日专电(张博)世界知名比萨连锁公司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研制出全球首款送外卖的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由达美乐和悉尼一家科技公司“马拉松机器人”合作研发,实质上是用来送餐的四轮迷你无人驾驶汽车。它时速最高可达20公里,配备全球定位导航系统,能计算出最佳路径;内置激光传感系统,可避开障碍物。车上有可以保温的食品箱,一次最多可放10张比萨。机器人抵达目的地后,顾客需输入验证码方能取餐。

  达美乐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梅伊表示,外卖员送餐效率不高,这款机器人很高效,能够降低劳动力成本。而且机器人安装了摄像头,可将沿途图像实时上传云端,防止有人破坏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从2015年开始研发,虽然已具备上路能力,不过仍需澳大利亚联邦和各州相关部门测试后才能获准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