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中国有能力办世界杯 和万达签约光明正大

作者: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3-21 14:27:00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万达成为国际足联(FIFA)的新赞助商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昨天公开表示,中国完全具备举办世界杯的能力。

  因凡蒂诺说:“毫无疑问,中国是一个足球国家,也是一个经济强国,而且其政府和足球界都在努力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中国肯定有能力举办世界杯,或许他们在未来还可以举办其他的一些大型足球赛事,但我更希望看到有更多的国家站出来申办世界杯,不仅是中国,我对其他国家也都同样期待。”

  此前万达曾收购了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而布拉特的侄子则担任盈方的首席执行官。对此,因凡蒂诺回应称:“我们非常清楚万达与他们旗下子公司的情况,但我们签署的合同是光明正大的,并首要确保国际足联所有符合规定的要求都得到满足。”

  由于在引进和注册未成年国际球员时存在违规行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被国际足联处以未来两个转会期(2016年夏、2017年1月)不得注册任何球员的禁 令。鉴于万达也是马德里竞技的股东,因此有媒体猜测该俱乐部受罚一事或许会有回旋的余地。对此,因凡蒂诺坚决否认:“我们很清楚赞助和禁令是两回事,商业合作和体育纪律彼此独立,我们不会被赞助商所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