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特蒙:感谢球迷支持 国内球员也拼尽全力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1 14:19:00

  邓特蒙与哈里斯击掌

  北京时间3月20日,CBA总决赛第5场拉开战幕。手握赛点的四川队坐镇主场以94-91力克辽宁队,大比分4-1拿下本赛季CBA总冠军。本场比赛,四川男篮外援邓特蒙在受伤的情况下得到11分4助攻,赛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心情?

  邓特蒙:现在的心情已经难以用言语去形容了,我感到非常激动,但同时我受伤的地方还感觉到非常疼,我觉得非常梦幻、难以置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冠军,但你必须为之付出努力。整个赛季我们都非常努力,我们拿到了冠军。我们完成了目标,

  记者:这是你来CBA打球的第一个冠军,对你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邓特蒙:意味着很多,去年我们就有机会夺冠的。这是我来CBA的第二年,我想这是对我努力的最好的回报。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我们夺冠了,这是一场疯狂的较量,最终更好的哪支球队获得了胜利。我们球队非常团结,像兄弟、像家人。这是支撑我们走到今天的最重要的原因。

  记者: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很多人更看好辽宁,因为他们更有总决赛经验,是什么让你们保持着总冠军的信念?

  邓特蒙:我们根本不会理会这些外界的声音,我只是告诉自己,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从季后赛一开始就没有人看好我们,最终证明他们都错了,这是我们付出努力的最好证明。

  记者:球队的大多数国内球员都没有总决赛经验,你觉得通过这轮系列赛对他们获得了怎样的成长?

  邓特蒙:我、哈达迪、哈里斯还有孟达都比较有季后赛的经验,我们给其他队友很多指点。就像大家的老大哥一样,大家也逐步找到了感觉、也很快找到了状态,我感谢所有的队友。

  记者:你觉得这些国内球员对这座总冠军奖杯贡献了多少?

  邓特蒙:非常多,张春军对哈德森的防守就非常成功,孟达投中了很多关键球,王汝恒也表现的十分出色,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像是拼图的一块,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

  记者:你有什么想对球迷朋友们说的吗?

  邓特蒙: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为你们骄傲。

  (Cam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