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各族群举行追思会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

来源:东北网
2016-03-21 10:16:13

新加坡各族群举行追思会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尚达曼等1500多人出席李光耀追思会

新加坡各族群举行追思会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人民协会副主席陈振声也在追思会上致辞

新加坡各族群举行追思会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

华族青年代表在李光耀追思会上致辞

  23日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新加坡多个社团及各族群社团组织20日共同举行追思会,纪念建国之父李光耀。

  20日,在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之际,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中华总商会以及华人、马来、印度以及欧亚裔协会等九个社团与社区组织共同主办了一场名为“携手同心、光耀未来”的追思会。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尚达曼以及多位内阁部长、政商文教各界人士以及各族群社区领袖等15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追思会。四位分别代表马来族群、印度族群、欧亚裔以及华族的青年,在致辞中各自分享了李光耀精神给予他们的启发,以及李光耀和建国一代精神对于年轻一代国人的意义。

  23岁的马来族青年代表阿菲亚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新加坡是李光耀留给新加坡的一大遗产,但这些都是通过李光耀和建国一代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才换来的。他们这一代人虽然没有经历过祖辈们所经历的那些艰苦岁月,但其精神仍旧值得后人去延续、维持和传承。“这无疑将成为影响你生活、价值观、奉献和爱国精神的珍宝,并让新加坡继续成为地球上一个闪亮的小红点。”

  华族青年代表张轩荣在致辞中对李光耀先生当年推行的双语政策表示感谢,称双语政策让他能自在地穿梭在英语和华语之间。张轩荣说,李光耀先生的双语政策帮助新加坡和许多国家建立了文化与商贸桥梁,巩固了新加坡在国际上的地位。他自己也从双语教育政策中获益良多。“我一直很感激我们的这一优势。在北京时,因为少了语言的隔阂,无论是与人交流、上课学习,或日常生活都方便容易许多,体验也更为深刻。若没有我国的双语政策,我是不可能在北京街头和陌生人闲聊,轻松到市场买菜,在校园里和师生们展开深入交流。”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人民协会副主席陈振声也在追思会上致辞。他感谢李光耀将新加坡建成一个多元种族和文化的社会,也督促下一代新加坡人继承这一思想。陈振声说:“我们尊重我们的多元化,庆祝我们的多元化并且以此创建了一个更加强壮的国家。希望在接下来,随著我们进一步加强多元种族的身份,可以建立对所有人开放的包容性社会,不论他们是什么种族,使用哪种语言,或信奉哪种宗教。”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于1959年至1990年担任新加坡总理,此后先后留任国务资政和内阁资政直至2011年5月。他于2015年3月23日逝世,享年91岁,被视为一个时代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