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消防员挑战垂直马拉松 负重60斤站上40楼

来源:新浪跑步
2016-03-21 10:17:00

  参加负重跑的消防队员到达终点

  40层楼、负重60斤……昨日上午,一名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冲到了成都银泰中心3号楼楼顶,用时9分03秒。为庆祝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落户成都,成都消防员和警察专业组、驻成都领馆组、社会精英组来了一场“爬楼论英雄”,在40层高楼挑战垂直马拉松。

  魔鬼训练 “一天往返28楼5次”

  昨日上午9点,银泰中心3号楼前,整装待发的队员们摩拳擦掌,其中,身着防火服、背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战士让人眼前一亮。“整套装备加在一起,差不多30公斤。”一名消防战士介绍说,在正常的灭火任务中,还有水带这些装备。

  比赛一开始,是专业负重组的对决。来自成都消防19中队的韦红卫一路狂奔,9分03秒后,他已经站到了40楼的终点。

  “当兵都6年了。”韦红卫表示,火灾发生后,大楼的电梯都是瘫痪状态,爬楼是消防队员的基本功,快一秒就预示着能挽回更多的损失。“每天都会跑5公里,一周至少爬一次楼。”韦红卫直言,爬楼秘诀都在平时的锻炼上。

  对23岁的韦红卫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年的“魔鬼训练”,“一天之中往返28楼5次。”他表示,大家的速度都是这样磨出来的。

  模拟救援 警用直升机加入

  昨日,记者还看到,一架警用直升机抵达现场,在不到20米的半空盘旋。据主办方透露,这次比赛也是一次模拟救援,警用直升机的加入,就是为了利用它的快速反应能力,第一时间实施空中支援、投送警力、反馈现场情况,并与消防员重装登顶相互配合,通过警种之间的联合演练,通过警体运动实现警务实战化。

  据了解,此项赛事由成都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筹备委员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外侨办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透露,成都在英国贝尔法斯特举行的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申办陈述中,成功击败荷兰鹿特丹,获得2019年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主办权。本次竞赛的举办目的之一,就是庆祝此项运动会落户成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