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公里活动雨中前进 报名人数超过60000人

作者:张蕾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3-21 10:22:06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蕾)报名人数超过6万人,线路全程101.5公里……2016磨房深圳百公里3月19日下午在深圳湾运动公园启动。深圳百公里今年已经进行到第16届,而红牛作为深圳百公里忠实的合作伙伴,已经连续10年鼎力支持这一全国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徒步活动。

深圳百公里活动雨中前进 报名人数超过60000人

  在磨房的官网上,有这么一段话可以简单概括深圳百公里16年来的参与者的心路历程——“十六载,风风雨雨无法阻挡我们用双脚丈量深圳的勇气和坚持……不走百公里的理由很多,要走百公里的理由却只有一个:走吧!”“走吧”,也是第16届磨房深圳百公里的主题。

  本届深圳百公里的起点和第一签到点为深圳湾运动公园,但这次22.8公里的福田中心公园花卉世界却不是第二签到点,徒步者必须再走11.6公里抵达34.4公里的东湖公园;接下来,徒步者经过大望槟榔公园后将抵达46.4公里处的第三签到点——梧桐小学;再经过双拥天桥,经菠萝山滨海驿站,抵达第四签到点、68.4公里处的大梅沙麦当劳;走过6.6公里的登山环道,第五签到点设在79.6公里处的洞背桥头;抵达90.8公里的第六签到点比克厂官湖绿道入口,要经过土洋加油站,然后胜利就在前面了——5.6公里后抵达咸头岭,再走5.1公里就是终点大鹏文化广场。

  与往年相比,本届百公里采用了微信组队报名、电子签到实时更新分享数据等新技术,将互联网和户外运动完美结合。

  官方提供的本届深圳百公里报名人数超过6万人,为历届之最,但加上“蹭走”的人在内,相信3月19日和20日在深圳从西到东这101.5公里的线路上,总共有10万人在前行,形成了一条浩浩荡荡绵延数十公里的“洪流”。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昨天傍晚7时左右天降雷暴雨,大多数还没有抵达第二签到点的徒步者受阻。尽管此后雨势稍歇,但湿滑的路面和淋透了的衣服,还是给驴友们继续前行增加了难度。

  昨天23时49分,有驴友晒出成绩:已经走了7万多步、5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