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马鞍山路附近地基沉降 官方:与修地铁无关

作者:梁明星 来源:央广网
2016-03-21 09:58:00

  央广网合肥3月2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3月19日,合肥马鞍山路与迎屏路交口西侧出现地基沉降,管网沉降长约60米、宽6米。3月20日,在该事故应急抢修工程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路段地下土质疏松,水土流失从而导致地基沉降,此次地基沉降与地铁无关,也不会影响1号线今年的试运营。

  3月19日上午,合肥马鞍山路与迎屏路交口西侧道路出现地基沉降,管网错位现象,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鉴于当时地下已出现空洞,存在安全隐患,施工单位及时对路面进行了围挡;交警部门对芜湖路至迎屏路西侧路段施行交通封闭;多趟公交临时改道。

  据应急抢修施工组负责人介绍,经专家现场勘察,此处地基沉降,管网错位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由于现场土层为填土、可塑状粉质粘土、稍密状粉土夹砂,地质条件差,场地内上层滞水(或潜水)较丰富;二是由于路基沉降造成污水管不均匀沉降。地铁1号线去年6月左右已建成该段隧道,且在后期的安全监控中并未发现任何问题。此外,地铁隧道在地下十几米,因此地基沉降与地铁无关,也不会影响1号线今年的试运营。

  据了解,整个抢修工作预计需要一周时间。目前交警部门已对周边路段采取了封闭措施。其中,芜湖路至迎屏路间的马鞍山路西侧路面(由北向南车道)封闭,芜湖路至南一环间的通道中断;不过,对向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