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百年邮政信柜重张迎宾

作者:李祥 来源:北京日报
2016-03-21 10:10:00

什刹海百年邮政信柜重张迎宾

  昨天,一名游客正在展示刚刚收藏的《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李祥 通讯员曹蕾)昨天是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纪念日。地安门邮政支局大清邮政信柜装修改造后重张迎宾。当日,大清邮政信柜与西城区什刹海街道、什刹海景区管理处合作,首发《什刹海集印本》。

  1896年3月20日,清光绪皇帝在总理各国事务衙门议办邮政的奏折上朱批“依议”二字,中国近代邮政由此诞生。从1896到2016,中国邮政120载风雨兼程,从“置邮传命”到“裕国便民”,从“传邮万里国脉所系”到“人民邮政为人民”,架起了一座通政通商通民的桥梁,建成了连接城乡、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邮政网络。

  为庆祝中国邮政双甲子华诞,地安门邮政支局装修改造位于烟袋斜街内的大清邮政信柜,于昨日重张开业,除了传统的邮政业务外,更是身兼“邮驿博物馆”。大清邮政信柜结合了中轴文化、大运河文化、古邮驿文化,呈现了从三千年前的商周时期到清代的邮驿发展历程,向游客免费开放。

  当日,大清邮政信柜还联合什刹海街道、什刹海景区管理处共同推出《什刹海集印本》。游客在体验什刹海特色路线的同时,可以收集精美印章,享受优质商家的专属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