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近日气温骤冷 不排除出现另一流感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1 10:09:00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天气乍暖还寒,香港仍处冬季流感高峰。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虽然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人数已经回落,但近日气温骤冷,流感病毒可能再次活跃,现阶段不能排除出现另一次流感高峰期。

  目前,局方正构思组织私家医生到幼稚园,为符合港府疫苗资助的小童接种疫苗。

  高永文昨日出席一电台节目时表示,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人数已经回落至每日五千至六千人次,但内科病房使用率仍长期超出100%,显示公立医疗服务压力依然庞大。

  同时,香港于復活节期间将会再次降温,流感病毒可能再次活跃,现阶段不能排除出现另一次流感高峰期。

  高永文续称,此次流感高峰期持续时间长,及对小童影响较大,但若调派过多公立医院的人手到社区为小童接种疫苗,可能会影响卫生署及医管局的日常工作,故正构思与私家医生合作,利用现有的港府资助计划,组织私家医生到幼稚园替学生接种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