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渣土车7月起禁入合肥城区

作者:梁明星 来源:央广网
2016-03-21 09:58:00

  央广网合肥3月2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为治愈渣土车“顽疾”,合肥全面推行使用全密闭新型环保智能建筑垃圾运输车(以下简称新型渣土车),目前首批已有600多辆新型渣土车上路运营。而从今年7月1日起,老式渣土车禁入合肥城区,全市还有3580台老式渣土车面临淘汰。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增进入市城管局渣土运输信息平台的必须是新型渣土车,而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老式渣土车也禁止在白天进入城区范围内运输建筑垃圾。

  自合肥全面推行使用新型渣土车至今,目前首批已有600多辆新型渣土车上路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1日起,不仅仅是白天,老式渣土车将禁入合肥城区运输建筑垃圾。具体禁入区域为:城区二环以内及滨湖新区、政务新区和其他限行区域,城区范围内各级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届时合肥所有老式渣土车将全部退出市城管局渣土运输信息平台,而截至本月初,该信息平台上还有3580台老式渣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