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 许安琪夺个人赛冠军

作者:小邱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1 10:04:00

  许安琪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6女子重剑大奖赛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的比赛今天凌晨继续进行,个人排名世界第三的中国选手许安琪[微博]在决赛中以15-13击败突尼斯选手获得冠军。

  2016年女子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于3月19日-20日举行。中国队共有四人挺进64强,其中秦雪从资格赛杀出重围晋级,而郝佳露等无缘64强。不过除了许安琪一人晋级八强外,其他三人均败在俄罗斯选手剑下。

  许安琪先失15-14险胜罗马尼亚选手维雷斯晋级32强,随后又先后淘汰爱沙尼亚选手吉尔普和美国选手霍尔梅斯挺进八强。孙一文在1/8决赛中以11-15不敌俄罗斯选手罗古诺娃出局。孙玉洁[微博]和秦雪均止步32强,在1/16决赛时孙玉洁以12-15不敌俄罗斯选手安德鲁什娜出局,秦雪8-15负于俄罗斯选手克罗波娃。

  许安琪孤军奋战15-10率先淘汰了东道主选手斯扎兹晋级四强,半决赛又15-14险胜了俄罗斯选手安德鲁什娜闯进决赛。决赛中,许安琪关键分把握住机会以15-13击败突尼斯选手贝斯贝斯-萨拉夺冠。后者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安德鲁什娜和罗古诺娃并列获得季军。

  本届大奖赛是里约奥运会积分赛的最后一站,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中国队已经获得团体和个人的三个满额里约奥运参赛席位。(小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