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启动“女性创业者计划” 改善城市创业生态系统

作者:孙锦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3-21 10:06:03

  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里德日前宣布了一项“女性创业者计划”,15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女性成为首批获益的创业者,该项计划被认为是亚特兰大改善城市创业生态系统的风向标式的举措。很多全美知名企业如微软公司都是该项计划的参与者。

  首批15名女性创业者在申请书中提交了各自的商业计划和盈利模式,这些计划都是即将付诸实践的商业活动,而非模拟项目,她们来自信息技术、数字媒体、传统制造、美容健康、教育培训和餐饮服务等不同行业,具有一定的样本价值,亚特兰大市政府期望以此计划催生出较为系统的创业模式,尤其是培育小型规模的企业家,以便今后大规模地推广,从而激活整个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此次计划,创业者将获得标配式的资源,其中包括具备“谷歌光纤”的办公空间,也就是能获得网速快如闪电的超高速宽带服务;指定一个社区作为支撑创业的载体用于市场调研和产品测试等目标;一个该领域的专家团队作为导师给予不同商业项目实时的辅导;大企业合作伙伴例如微软给予的技术支持;初期项目经过孵化后的运营团队负责将产品或服务广泛推向市场。

  作为可口可乐、达美航空、美国有线新闻网、联合包裹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总部的所在地,亚特兰大旺盛的经济活力使其成为美国南方经济重镇,然而近年来,亚特兰大正在从传统商业向科技枢纽转型,众多联合办公场所以及创业公司应声而起,此次“女性创业者计划”正是亚特兰大为了吸引并留住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出台的一项试点计划。(孙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