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拟洗脱批评 推新观光战略吸引外国游客

来源:中新网
2016-03-21 09:54:58

  原标题:安倍政府拟洗脱批评 推新观光战略吸引外国游客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c在研究的进一步增加访日外国游客的新观光战略的原案。主要内容为在全国设200处据点,把各地此前优先保护的文化遗产用作旅游资源。还将制定提高铁路等公共交通的便利度、便于跨地区移动的路线“地方创生回廊”。

  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就把2020年访日游客目标定在3000万至4000万人之间进行最后协调,最快将在月内汇总新战略。安倍政府将振兴旅游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力争消除“安倍经济学未能惠及地方”的批评。

安倍政府拟洗脱批评 推新观光战略吸引外国游客

  关于访日游客目标有3000万、3500万、4000万三个方案,目前正根据各数值目标推算东京酒店客房数缺口等以确定最终目标。

  原案提出,推进日本神社等历史建筑的维修及遗址复原工作、宣传各地传统艺能、设立以文化遗产为核心的观光据点,并充实多语种讲解服务。今后将选定对象地区。

  作为提高交通便利度的措施,原案建议把日本国内主要移动手段新干线沿线约100个车站作为观光咨询据点强化功能,并改善新干线沿途隧道的通讯环境。

  至今为止,只能在国外购买的JR各公司轨道交通可以自由换乘的“日本铁路周游券”2016年度起将开始实证实验,使游客抵达日本后也可购买。此外还将加强交通网络一体化,使轨道交通换乘高速巴士更为便捷。

  据了解,2015年访日游客创纪录地达到了1974万人次,但目的地集中于东京、大阪、京都、富士山等“黄金路线”是有待解决的课题。上述措施旨在分散游客造访目的地。还将在国立公园内建设大型商业设施和会场,在濑户内海及南西诸岛等地开发新的国内周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