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开启互动剧场 支招亚裔父母与孩子沟通

来源:加州当地<链接>网站年鉴新闻网
2016-03-21 09:19:38

斯坦福大学开启互动剧场 支招亚裔父母与孩子沟通

活动现场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试想,你是一名高中生的父母。你发现你的孩子没有完成家庭作家,或者没为明天的考试做准备。你们因此而争吵,孩子夺门而出。你会思考,还有更好的方法来处理这种问题吗?

  加州当地新闻网站年鉴新闻网(almanacnews)17日报道,斯坦福大学精神学系举办了一场互动式、剧场式的活动,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对于如何与孩子沟通,向亚裔青少年的父母提供合理化建议。

  2015年,该校精神学系举办了一场关注亚裔家庭中青少年精神健康问题的座谈会。会后他们收到了许多父母的回馈。这些家长希望得到更多实用的方法来处理与孩子之间的问题。

  因此,精神病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罗娜 胡(Rona Hu)与该系其他教职员学生一起,志愿撰写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剧本。剧本中的场景反映了青少年父母与孩子之间经常发生的摩擦。有的是关于家庭作业的争吵;有的是关于如何对待差成绩;还有如何对待抑郁情绪、校园约会及其表达感情的方式等。

  一些场景来源于撰写者的真实经历。比如一名学生的母亲在他去斯坦福大学求学时,没有给他一个拥抱。他撰写的场景就是关于表达感情的文化差异。

  “这些场景适用于许多家庭,但我们特别关注了亚裔家庭的需要。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父母与孩子间除了有常见的摩擦,还会有额外的、特殊的压力,”胡教授说。

  这些志愿者们还将演出这些剧本。演出的中途会暂停一下,请主持人和一位观众分别问演员一些问题,再继续进行演出。“这样可以展示出不同沟通方式所带来的不同结果,”胡教授解释道。

  例如,关于“约会”的剧目,在第一个版本里,父母严格禁止他们的女儿与一个男孩交往;在第二个版本里,他们表达出了对这个男孩的担忧,而且双方不再像敌人一样了。

  在活动最后,父母还会被邀请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果他们乐意,还可以自己上台表演。

  “我们希望能够为父母提供一些解决复杂问题的实用方法,”胡教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