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千万级别内线被爆成渣 热火底薪二将笑了

作者:熊猫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11:05:00

  勒夫本场被推上中锋位置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1-122负于迈阿密热火,遭遇了近四场比赛的第二次失利。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表现高效,凯里-欧文虽然只拿到14分但也有8投5中的准头,可是在内线,他们却完全无力与对手周旋,直接导致比赛失衡,最终遭遇一场惨败。

  其实以配置而论,骑士队的内线组合应该不虚任何人才对。在这支球队的四、五号位上,有勒夫这样的明星选手,有汤普森这样的极品工兵,有射术惊人的老将弗莱,也有兼具身高和运动能力的当打球员莫兹戈夫。这几个人的身价相加,高过了联盟中任何一套内线组合,更别提一老一新拿着两份底薪的斯塔德迈尔和怀特塞德。

  然而,在如何使用这些大个子方面,泰伦-卢似乎始终找不到办法。他尝试过汤普森和勒夫的内线组合,也曾把莫兹戈夫调回首发,本场比赛,他更是让勒夫担纲中锋,把詹姆斯推上四号位打小个阵容。可到底哪套组合更好,看起来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而在正常轮换都不确定的情况下,谈什么“视对手状况随机应变”,那更是胡说八道了。

  今天的比赛,热火队的确手感火烫,乔-约翰逊、约什-理查德森两大射手轮番发难,合计12投8中,准得令人发指。不过,要说真正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点,却是一、二节间大白边上场之后对于禁区的统治。

  如果仅仅从正负值等数据统计上来看,你也许还无法得出“白边打爆了骑士”这样的结论,只要看过比赛,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他对禁区的统治。骑士队本身并不缺乏篮板高手,但无论是勒夫还是汤普森,今天面对怀特塞德高举的大长胳膊,都只能望球兴叹。

  比赛中,白边多次上演面对一群骑士球员,头上摘板然后二次进攻打中两分同时造成犯规的场景。而面对这样的局面,卢仍固执地坚持既定的轮换,直到最后一节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才想起板凳席上还有个身高2米18的大个子莫兹戈夫来。

  全场比赛,骑士全队只抢到26个篮板球,而热火则抢了42个。前场篮板方面,双方更是3-13的巨大反差。这其中,勒夫、汤普森两个拿这大合同的球员一共抢了3个篮板,而莫兹戈夫在11分10秒上场时间里就贡献了4个篮板和3次封盖。

  比赛输了就是输了,就算接下来的13场比赛全部输掉,也不影响骑士进入季后赛。可是比赛结束之后,卢教练是不是也该好好总结一下了?

  (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