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无锡马拉松今日开跑 战衣最粉红服务最细致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1:25:30

  2016怡宝无锡国际马拉松赛于3月20日在无锡太湖大道与蠡溪路路口鸣枪起跑,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北京中奥汇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与人数达到3万人,是江苏省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终于经过180天的备战,满载42.195公里的酣畅淋漓和全新的赛事规则,再一次用行动刷新了自己。

  贴心粉红细数3个锡马之最

  锡马的背心和手套最粉红

  尽管锡马的规则越来越严密、入门门槛越来越难,但这条中国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仍然让跑马爱好者心之神往,尤其是那件被跑友们嗨玩的粉红背心,让老锡马跑友异常想念,新锡马跑友无比惦念。然而,粉红不止一点两点,今年的锡马还增加了粉红小手套,并悉心收录了流行语和跑友原创的小语录,在赛事日的起跑之前,一起伸出左手,崭露微笑,代表无锡和中国向世界问好。

  锡马的生日号码最贴心

  锡马公布选手号码时,有很多跑友被号码吓了一跳:怎么跟我的生日是一样的呢?这是锡马今年给跑友带来的新惊喜,有2296名选手会收到跟自己生日一样的号码布。一张小小的号码布,为赛事增加了不同的意义。“也让这张号布有了很大的收藏意义”,跑友说。

  锡马的服务最细致

  锡马在跑友心里的形象一直都是“服务型”的,注重跑友的体验感,注重服务,注重细节。今年亦如是。在赛事补给站设置上就能看出锡马针对细节的用心良苦。在起点的5公里之后是首个补给站,之后每2公里就会出现一个补给站,这次的补给站规模都在200米左右,最大规模的达到了750米。锡马创造了历届赛事的最大补给站,长达750米。

  人在画中跑,安全第一才能愉悦全程

  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在进入环湖路之后,一路风景这边独好,小桥流水、绿树樱花、烟雨蒙蒙湖水映新楼,一直到无锡财富广场,一路观光着无锡最不可错过的自然景观和城市新景观而来。在十里芳径上,去年向选手挥手的无锡姑娘让人印象深刻,今年换成了知名马拉松女神身着中国古典旗袍,手拿油纸伞在桥头眺望选手,让很多选手倍感惊喜。

  “惊喜和粉红如果都是给选手的惊喜和欢愉,真正的负责则是提供完备的赛事安全保障,使每一个选手都能开心的参加锡马”。锡马在今年的安全保障上下了大的功夫,不含急救车等其他安全保障,仅是第一反应就有17部救援车、超过260位急救志愿者和100台AED分布在赛道上为选手提供生命保障。“大约400米就会有一位手持AED的急救员来为选手保驾护航”。同时,赛道上还有100名急救兔,为选手提供动态保障。

  晋级赛事规则,提高安全保障

  2016年的无锡国际马拉松赛中,组委会严格遵守中国田径协会规定——严禁替跑。而这样做的考虑,只是出于对跑友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赛事体验的角度出发”,组委会如是说。从2015年12月16日的锡马开放报名到1月5日的选手抽签又到本人凭借身份证领物,都在选手心里不断的强化的“严禁替跑”的严肃性。“领物的时候,选手需要持本人的身份证在领物现场领取号码布、芯片,工作人员并会为其佩戴赛事手环,这三样赛事装备同时出现在比赛中,选手的成绩才是有效的。虽然不断的被推向风头浪尖,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令人欣慰的,业内和绝大多数的选手都表示了新规则的支持,也有跑友认为锡马走出了净化中国马拉松赛是的第一步。

  把你在锡马的微笑,留给全世界

  2016的无锡国际马拉松赛还有一个让世界瞩目的亮点是——与法国拉加代尔进行了直播与集锦转播合作。拉加代尔公司作为欧洲最顶尖的转播公司,一直为一流的大型赛事做直播工作,如,法网、环法赛、欧洲杯、奥运会等,具有非常丰富的直播经验。这次拉加代尔与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的合作,不仅使赛事拥有了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的机会,也同时让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在国际赛场上完成了第一次比较完美的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