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视察克里米亚跨海大桥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20 10:21:00

  据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多地18日举行活动,纪念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两周年。总统普京当天访问克里米亚,强调加快这一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普京先是抵达克里米亚西部的图兹拉岛,视察连接克里米亚与俄罗斯高加索地区的刻赤海峡大桥建设情况。这座大桥计划耗资30亿美元,2019年前竣工。普京说,这项工程是“历史性任务”,将使克里米亚与俄罗斯大陆首次直接相连,对于促进克里米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一条海底输电电缆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5月投入使用,可以减少克里米亚对乌克兰供电的依赖。

  普京还与当地领导人会晤。塔斯社报道,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告诉普京,当地农业部门今年预计获联邦财政拨款35亿卢布(约5145万美元),比克里米亚在乌克兰时多大约30倍。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公民投票,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3月18日,普京批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