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纳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作者:林晓蔚 来源:新华社
2016-03-20 10:46:00

  新华社阿克拉3月19日电(记者林晓蔚)中国驻加纳大使馆19日发布领事安全提醒,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提醒声明说,近期加纳周边国家马里、布基纳法索及科特迪瓦相继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本月初,1名中国公民在加纳城市特马遭武装劫匪枪击受伤住院。

  声明说:“针对恐怖袭击事件多以酒店、餐馆为目标的特点以及加纳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驻加纳使馆提醒在加华侨华人和中资公司远离或谨慎前往上述场所及人员密集区,并尽量减少外出,提高警惕,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使馆同时公布了领事保护电话00233-545596508和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热线0086-10-12308,要求中国公民在遇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帮助。

  本月16日,美国驻加纳大使馆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布公告称,美国国防部认为西非的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加纳和几内亚5个国家存在潜在安全威胁,要求美国公民保持警惕、注意周边环境。

  本月13日,科特迪瓦东南部海滨小城大巴萨姆3家酒店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遇难者中包括至少1名法国人。

  今年1月15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辉煌酒店并劫持大批人质。据该国官方统计的数字,事件造成至少29人遇难、30人受伤,另有176名人质获救。

  2015年11月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蓝标酒店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