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79分创774天最低! 马刺一招掐金州人死穴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1:12:03

  邓肯开怀大笑。

  库里略有失落。

  库里进攻篮下。

  丹尼-格林严防库里。

  帕克防守库里。

  库里运球。

  莱纳德倒地救球。

  沉思的莱纳德。

  阿尔德里奇爆发。

  库里遭遇包夹欲传球。

  阿尔德里奇扣篮。

  汤普森运球突破。

  库里传球。

  莱纳德防守。

  迪奥本场首发。

  科尔暴怒。

  帕克控球。

  帕克传球。

  利文斯顿和阿德抢篮板。

  裁判、吉诺比利和巴博萨抱作一团。

  库里为客场球迷签名。

  马刺球迷为库里举牌。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全场比赛还有2分23秒,汤普森上篮命中将分差缩小到3分,这是勇士此战最后一个运动战进球,剩下时间里巴恩斯三分不中,库里三分不中,勇士尝试了一切办法,都无法将皮球扔进篮筐。马刺的防守实在太强了,他们不仅有格林,有莱纳德,还有一个月前,雷霆为他们点亮的一盏明灯。

  今年2月28日,雷霆主场对阵勇士,那天库里投中12个三分追平NBA历史记录,拿了46分,勇士也只是加时险胜,战至第四节中段,雷霆还手握10分领先,雷霆从头至尾的防守策略都很明确:遇挡拆第一时间换防,宁肯让库里投死自己,也得保持其他球员在最正确的防守位置,不给格林、汤普森们太多的出手空间。

  格林摘下14个篮板送出14次助攻,但8投0中只有2分,汤普森拿了32分常规赛最后时刻和加时命中两记关键三分,但在那之前他的三分球是7投0中。事实证明了,无限换防是面对勇士疯狂进攻最有效的办法,勇士球员太擅长跑位,整体配合太出色,只有无限换防才能锁住他们的传球路线,库里打爆大个子球员,那就打爆吧,其他点遏制住了,才能看到赢球的希望。

  比如,马刺和勇士这场球打到第三节还剩6分钟,库里右侧45度角持球面对莱纳德防守,格林提上来挡拆,库里往中路运球,格林往内线拆,库里可以投三分也可以传,但在他传球瞬间阿尔德里奇补防到位,将库里的传球破坏出边线。库里一脸懊恼,嘴里念念有词,显然对这次配合很不满意。

  而这已经不是他今天第一次被马刺防的无可奈何了。几分钟后,库里再次通过挡拆往篮下杀,这一次马刺换防不及给了库里突破路线,但当他冲杀到三秒区出手时,格林弱侧补防到位,一个大帽将库里盖的人仰马翻。今天第2次,库里出手被封盖。上一个是首节的三分出手。三节比赛打下来库里之投进一个三。

  马刺相比雷霆,优势是经验丰富和个人能力更强的外线铁闸,劣势也很明显:体能不济。打到第三节后半段,他们有些跟不上勇士的脚步,然而这样的防守策略一直没变,与此同时马刺还在尽所有可能包夹库里,就算付出犯规的代价,也不让库里轻易得分,更不让勇士轻松的半场轮转球。

  这,就是西部最强两支球队间的交手,马刺笑到了最后。不仅79分是勇士本季得分新低,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也是赛季第4低,投篮命中率则创下赛季次低,当勇士投篮命中率不超过41%的时候,他们的战绩是2胜5负,赢下的两场球都是加时苦胜,所以要战胜勇士,就使用无线换防吧,雷霆和马刺帮到了这里,常规赛剩下的一个月里,也许还有其他球队能战胜勇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