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美国组合强势逆转 首次搭档即夺冠军

来源:WTA中文官网
2016-03-20 11:15:00

  马泰克范德维格夺冠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9日,2016赛季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女双决赛争夺。首次搭档参加WTA赛事的马泰克和范德维逆转击败了格尔格斯和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组合,一举夺得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女双冠军。

  “对我而言这是个特殊的时刻。这是我第一次夺得双打头衔,也是第一次和同胞搭档在家乡赛事中夺冠。”范德维在颁奖仪式上说道。这位来自加州本土的姑娘将在双打世界排名中蹿升到第25位,而马泰克则将重返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的两对组合都没有种子席位,这是巴黎银行公开赛自2009年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是马泰克和范德维首次在WTA赛事中合作,而她们的对手也是新晋组合——这仅是格尔格斯和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的第四次搭档出赛,不过她们已经收获了颇为耀眼的战绩,在所有参加的赛事中都至少打入八强。

  格尔格斯和普利斯科娃率先发难,上来就破掉了范德维的发球局——要知道这位美国姑娘可是数一数二的发球大炮,但格尔格斯的反手显然更加致命,严重打乱了对方的回球节奏,范德维首盘两个发球局全部送出。

  在首盘5-2格尔格斯的发球胜盘局中,德国人本能凭借一记ACE干净利落结束战斗,但是对手半信半疑提出挑战,鹰眼回放显示发球出界。最后是马 泰克以标志性的凌空抽击轰向两人站位之间的空隙成功破发。范德维借助这个势头完成了首次保发,但无奈普利斯科娃的底线太过强势,捷克-德国组合阻止了对手 反扑6-4先下一城。

  在第二盘当中,印第安维尔斯观众的支持激励本土组合紧咬比分,两对人马针锋相对压力逐渐积累。最终是格尔格斯和普利斯科娃一方率先遭难,捷克人正手长出底线送给对手两个盘点,格尔格斯重压下发出双误直接葬送了第二盘。

  在最终的抢十当中,马泰克和范德维早早完成迷你破发,随后无论格尔格斯和普利斯科娃怎样用尽浑身解数,美国组合都没有将优势拱手让人。在赛点上范德维的发球毫不手软,马泰克最后用一记大力高压终结了比赛,两人捧起了合作后的首座双打冠军。

  比赛结束后,美国组合向观众送上由衷赞美:

  “球迷们棒极了,他们的支持让印第安维尔斯站变得尤为特殊。”马泰克说,“这就是我们自己家乡的赛事。”

  “这两周充满了惊喜,我们明年一定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