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搏!马刺油漆区碾进18球 捍卫传统!内线定胜负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1:18:42

  邓肯开怀大笑。

  库里略有失落。

  库里进攻篮下。

  丹尼-格林严防库里。

  库里遭遇包夹欲传球。

  帕克防守库里。

  库里运球。

  莱纳德倒地救球。

  沉思的莱纳德。

  莱纳德防守。

  阿尔德里奇爆发。

  阿尔德里奇扣篮。

  汤普森运球突破。

  迪奥本场首发。

  库里传球。

  作为首发内线,德拉蒙德-格林压力不小。

  科尔暴怒。

  帕克控球。

  帕克传球。

  利文斯顿和阿德抢篮板。

  裁判、吉诺比利和巴博萨抱作一团。

  库里为客场球迷签名。

  马刺球迷为库里举牌。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马刺对阵勇士战至末节7分16秒,瓦莱乔送出精彩传球,巴恩斯篮下暴扣,勇士领先2分。马刺进入了瓶颈期,过去几分钟他们的挡拆换防因为体能问题效果下降,勇士则依靠更好的阵容深度扭转了过去两节的不利形势,马刺上一次暂停时,波波维奇告诉弟子们:“你们的压力太大了,必须调整好心态,按我们说好的那样去打。”说好的是什么样?接下来几分钟就呈现出来了。

  6分50秒,帕克突破内线,勇士防守收缩,上一场送出16次助攻的帕克妙传阿尔德里奇,后者跳投命中,回到防守端迪奥抢断汤普森,下一次进攻还是阿尔德里奇强攻内线轻松得手,再到5分58秒迪奥补篮命中,马刺连续3次进攻打成将勇士逼进暂停,3次进攻都是从内线发起。

  打勇士,不能比三分。这事儿是支NBA球队都知道。问题是想打到勇士内线去也不容易,还记得上一次两队交手吗?阿尔德里奇全场9投2中只有5分,赛后他说:“我还以为打格林会很容易。”格林这名球员怎么说,他就像当年火箭的海耶斯,虽说身高不足,可下肢力量极强,一般的内线很难在和他的身体对抗中占据上风。

  今天上半场,阿尔德里奇对位他还是打的很挣扎,邓肯上来试了试效果也不好。还能怎么办呢?两位内线核心都打不进去,其他人也抡圆了膀子往里头冲吧,迪奥不断依靠他丰韵的身材往篮下碾,莱纳德的全能身手巴恩斯也搞不定,这就是马刺的资本,上半场马刺拿了43分,阿尔德里奇、莱纳德、迪奥三人就贡献30分,每一个球都是在不断的内线拼杀之中投进。

  全场打下来,马刺在油漆区内命中了18个球,包括帕克助攻格林、吉诺比利等人的三分,都是突到内线发起。过去19年,马刺都是这么打球的,在勇士将联盟进攻节奏带的越来越快的今天,马刺是联盟少数几支捍卫着内线传统的球队,所以马刺战胜勇士,是传统战胜了潮流,就像帕克赛前说的那样:“勇士还需要更多的总冠军证明自己。”而想要夺得总冠军?马刺就是勇士必须战胜的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