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破获一敲诈勒索案 出租车成“碰瓷”工具 

作者:彭卓 来源:新华网
2016-03-20 11:15:00

  开车转弯时突然“亲吻”撞车,面对勒索只得破财消灾。这不是电影《速度与激情》,而是发生在沈阳的真实案件。沈阳警方近日宣布,破获一起利用出租车“碰瓷”的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介绍,2月23日,苏家屯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线报,一辆出租车于2016年1月4日至2月13日期间多次“被刮碰”,该车司机涉嫌利用出租车“碰瓷”敲诈勒索财物。

  警方调查发现,与该出租车发生刮碰的当事人均表示,车辆在掉头、并道等时候被该出租车撞到,且车辆当事人均负全责,并被出租车司机马某索要修车钱。经查,该出租车有利用出租车“碰瓷”,向他人索要钱财、实施敲诈勒索的重大嫌疑。

  3月4日,警方将马某抓获。经审问,马某对通过驾驶出租车实施“碰瓷”7次,向他人勒索钱财共计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苏家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彭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