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打逆风球再隐身 全场三分球7投1中仅15+5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1:04:40

  邓肯开怀大笑。

  库里略有失落。

  库里进攻篮下。

  丹尼-格林严防库里。

  帕克防守库里。

  库里运球。

  莱纳德倒地救球。

  沉思的莱纳德。

  阿尔德里奇爆发。

  库里遭遇包夹欲传球。

  阿尔德里奇扣篮。

  汤普森运球突破。

  库里传球。

  莱纳德防守。

  迪奥本场首发。

  科尔暴怒。

  帕克控球。

  帕克传球。

  利文斯顿和阿德抢篮板。

  裁判、吉诺比利和巴博萨抱作一团。

  库里为客场球迷签名。

  马刺球迷为库里举牌。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这是联盟战绩排名前二位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本场比赛,勇士队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全场比赛20投7中(三分球7投1中),全场零次罚球,拿到了15分5个篮板。而勇士队也最终以79-87输给了马刺队,迎来了球队本赛季的第七场失利。

  汤普森最近的几场比赛手感火热,最近五场比赛之中汤普森有两场比赛投中了超过8个以上的三分球。其中上一场对阵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汤普森单场比赛三分球15投10中,砍下了39分6个篮板。本赛季至今,汤普森场均可以贡献22.2分3.8个篮板2.1次助攻,依然是勇士队除了库里之外最重要的得分武器。

  不过,汤普森的逆风球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如此前输给小牛队的一场比赛中,由于库里的缺阵,缺少队友的牵制能力,汤普森表现出了自己持球进攻能力的不足,全场仅仅15投4中只拿到了10分,导致勇士队以91-114惨败给了小牛队。

  本场比赛,汤普森开场手感就非常糟糕,无论是三分出手、中距离投篮还是突破上篮都是无功而返。一直到了第一节还剩下7分4秒的时候,巴恩斯持球吸引了双人夹击,这时无人盯防的汤普森才从底线空切到篮下接球完成反身上篮得分。首节比赛,汤普森6投2中只拿到了4分。第二节比赛,汤普森继续手冷,单节3投1中只拿到了2分。在马刺队的严防死守之下,勇士队上半场只拿到了37分,而汤普森作为二号得分手也只得到了6分。

  下半场回来,汤普森终于找到了感觉,在第三节还剩下7分42秒时,汤普森终于投进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克莱-汤普森在最后一节终于有所觉醒,由于马刺队使用帕克+米尔斯的双控卫战术,汤普森也非常聪明,开始利用身高优势去坐打帕克或米尔斯,从而可以为队友们创造了进攻机会。最后2分23秒,汤普森一个漂亮的突破换手上篮,帮助勇士队把分差追至只差3分。由于勇士队内线大将博格特缺阵,马刺队在篮板上占据了极大优势。随着最后汤普森和库里的三分球先后投失,马刺队最终以87-79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