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4000商厦响应熄灯1小时 维港两岸一片黑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0 11:13:00

香港逾4000商厦响应熄灯1小时 维港两岸一片黑暗

维港两岸陷入一片黑暗。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何君健 摄

香港逾4000商厦响应熄灯1小时 维港两岸一片黑暗

梁振英出席倒数活动。(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于19日晚上8时半举行,香港逾4100家公司及大厦熄灯响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19日晚到尖沙嘴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出席倒数活动。

  当晚踏入8时半,维港两岸陷入一片黑暗,超过4100家公司及大厦准时熄灯,响应年度“地球一小时”活动,当中包括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尖沙嘴文化中心、立法会等多个香港地标,为环保亦关掉非必要的灯光,包括外墙灯光、用作宣传的照明及霓虹灯光。而维港“幻彩咏香江”汇演亦暂停一晚配合。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已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务求在2020年达致目标,把香港的碳强度由2005年的水平降低百分之五十到六十。

  梁振英又指,特区政府会于本年推出首份《户外灯光约章》,鼓励在预调时间关掉对户外环境有影响的装饰、宣传或广告灯光,希望通过《约章》及公众教育,逐步为社会带来改变。而为了树立榜样,特区政府已推出指引,要求各个政府部门于晚上11时熄灭所有用作装饰、宣传及广告用途的户外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