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路汽车爆炸现场:出现大坑 弥漫刺鼻气味

来源:央视新闻
2016-03-20 11:09:16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一大货车发生爆炸来源:央视新闻

  “爆炸现场出现大坑,弥漫刺鼻气味”——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大荆段汽车爆炸事故见闻

  “爆炸发生时,民房窗户被震碎,附近居民在房间内能感到强烈震感,一开始有人以为是地震了。”汨罗当地居民黄敬波说。19日20时40分许,一辆装载疑似易燃易爆物品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行驶至1414公里时起火爆炸。

  19日晚上,当得知爆炸事故发生的消息后,记者一边忙着与湖南省、岳阳市相关权威部门核实情况,一边紧急赶赴现场。在接近爆炸现场的途中,记者看到,有大量车辆拥堵在高速公路上。

  因事故造成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大量车辆涌向邻近的107国道,从出发地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比平时要多出近2个小时。20日1时许,记者终于到达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大荆段汽车爆炸事故现场。越过警戒线,新华社记者看到,爆炸现场内出现了一个个大坑,几辆被烧成残骸的货车和小汽车,消防官兵仍在不停地向燃烧后的汽车喷水帮车体降温。

  20日2时左右,当记者靠近爆炸车辆时,刺鼻的气味越来越浓烈,现场救援人员还在紧张地进行现场勘查和清理工作。

  记者看到,事故现场仍有浓烟冒出来,戴着口罩的警察正在维持秩序,警戒线内,救援人员用手电照明开展工作,几辆已经烧成残骸的车辆倒在周边,高速路的绿化隔离带已经烧毁,高速路两旁的树木也已经烧焦,烧焦的树枝散落在泥土上,救援人员戴着手套,用铁锹清理现场,现场弥漫着一种刺鼻的气味。

  20日3时,在事故现场,救援人员踩在混着玻璃、树枝与不明物体的泥土上进行勘查、清扫与车体破解工作。戴着口罩的现场救援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火已经被扑灭,对周边车辆已采取分流措施,现场勘查和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现在还不确定烧毁车辆中是否还有危险物品。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受到影响的货车货物散落一地,有警员提醒记者现场仍有一定危险,劝记者尽快离开爆炸现场。

  据岳阳市政府应急办介绍,消防部门紧急出动7台水罐车、2台抢险救援车、1台泡沫车、1台指挥车和70余名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救援;岳阳市和汨罗市卫生计生部门共出动33台救护车、11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伤员救治;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派出搜救医疗通信人员23人参与救援。目前,现场共抢救受伤人员20人,其中送往市中医院6人,市二医院3人,湘岳医院2人,汨罗市人民医院7人,汨罗市中医院2人。

  据湖南省交警总队通报,经详细清理现场和对在各大医院救治的受伤人员进行统计,目前已经确认事故导致5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经初步调查,甘C10679重型半挂牵引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起火爆炸,并引燃2台小汽车和2台大货车,另外导致7台车辆受损。 (记者帅才、陈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