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烦恼!华夏为3国脚升舱 力撑6将为国争光

作者:拉维奇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1:00:17

  拉维奇备受热捧

  拉维奇

  拉维奇传球

  华夏幸福全队亮相

  李铁

  热鸟射门

  居吕姆

  姆比亚

  杜威

  球员发言

  华夏幸福球员亮相

  华夏幸福全队亮相

  华夏幸福球迷见面会

  球迷蜂拥观看华夏幸福

  现场球迷

  球迷热情非常高

  华夏幸福球迷见面会现场

  球迷见面会现场

  李铁、拉维奇以及热尔维尼奥一起跑步

  拉维奇走入训练场

  李铁走入训练场

  华夏三将走入训练场

  华夏队进行慢跑

  华夏队员进行热身

  董学升在训练中

  华夏门将进行训练

  然而,随着国际比赛日的到来,华夏幸福也迎来了自己的“烦恼”。

  冬季转会期,华夏幸福引进了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姆比亚、居吕姆、卡库塔、姜宁、丁海峰、董学升、金洋洋、周煜辰、高准翼等13名球员。等到间歇期,拉维奇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热尔维尼奥入选了科特迪瓦国家队,姆比亚入选了喀麦隆国家队,姜宁、丁海峰和杜威则入选了高洪波执教的中国国家队。

  作为升班马,能为各国国家队贡献6名国脚,也展示出了球队目前强大的实力。

  据华夏幸福官方消息,拉维奇已于19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国家队会合并开始训练,为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热鸟和姆比亚也已经分别于国家队会合,备战2017年非洲杯预选赛。

  姜宁和首度入选国家队的丁海峰则在17日就与国足会合,昨天刚刚接到通知入选国足的杜威也在傍晚时分抵达武汉。为了让国家们得到充分休息,到了国家队后有良好的状态,华夏幸福俱乐部特意为这三位国脚将机票升成了头等舱或者商务舱。

  华夏幸福在支援国足上从来不遗余力。2015赛季李铁接手球队后,在冲超的关键时期,俱乐部就支持李铁到国家队帮助国足备战世预赛小组赛。在之前接手采访时,华夏幸福俱乐部副总付强曾表示坚决支持李铁,要多给中国的年轻教练们机会,给中国本土教练成长的空间,同时要努力为国家培养输送高水平人才。

  但同时,俱乐部也有“幸福的烦恼”。走了6大主力,对球队的日常训练备战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同时这6位球员直到月底前后才会归队,而4月2日华夏幸福就将迎来与苏宁的中超比赛,留给国脚们休息的时间将非常有限,留给球队一起训练备战的时间更短,一旦有球员遭遇“FIFA病毒”,对球队的影响将会非常“致命”,毕竟这几名国脚的实力在俱乐部中很难被取代。

  目前,李铁正带队在秦皇岛为接下来的比赛进行备战,虽然国际比赛日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球队上下有信心克服困难,正如俱乐部内部人士说的,“国家利益永远在第一位,有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克服,全力支持球员为国效力,也希望他们能奋力拼搏,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