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学《愤怒的小鸟》卖萌 任命“胖红”为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0 10:50:00

  原标题:潘基文学《愤怒的小鸟》卖萌 任命“胖红”为大使

  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今年联合国首次任命了一位特别的国际幸福日绿色荣誉大使——《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中的主角“胖红”。

  与此同时,官方还发布了三支宣传特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意为愤怒的“胖红”发声并送上祝福,并倡导大家通过节约电能和水资源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来保护环境,一向严肃的秘书长嘟嘴模仿“胖红”生气的样子也是萌萌哒!

  在视频中,献声电影中“神鹰”角色的彼得·丁拉基与“胖红”的杰森·苏戴奇斯也出镜呼吁大家身体力行,苏戴奇斯还打趣称“自己以后会少开车,多用弹弓‘出行’”。

  当地时间3月18日,“国际幸福日”绿色荣誉大使官方授予仪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议大厅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胖红”为荣誉大使,影片《愤怒的小鸟》主创杰森·苏戴奇斯与乔什·盖德、玛娅·鲁道夫和影片制片人约翰·科汉、凯瑟琳·温德到场助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愤怒的小鸟》受到全世界各地的喜爱和追捧,这些小鸟也开始为让世界更加美好而行动。任命‘胖红’作为国际幸福日绿色荣誉大使无疑是让人们意识到气候变化问题严重性的最好方法,我们都应为创造安全、可持续发展及幸福的未来而努力。”

  制片人科汉也对“胖红”能够担此重任而深感荣幸:“虽然它看起来还是很暴躁,但心里肯定乐开花,在‘帮胖红变绿色环保鸟’活动中,没有什么比健康的地球更让小鸟们高兴的了。通过与联合国的合作,我们能够提升公众对环境保护等问题的重视,这一点让人非常兴奋。”

潘基文学《愤怒的小鸟》卖萌 任命“胖红”为大使

  电影《愤怒的小鸟》改编自同名经典游戏,影片中的主角“胖红”、速度鸟“查克”以及憨厚的暖男“炸弹黑”可是元老级网红,坐拥无数粉丝的它们如今即将登上大银幕,不过“胖红”和它的小伙伴们显然不满足于此,它们启动了“《愤怒的小鸟》幸福地球”计划。

  “《愤怒的小鸟》幸福地球计划”官网发布了多张宣传图,提示大家可以通过自备购物袋、回收再利用、植树、及时关灯并拔掉插头等方式成为“环保卫士”,这些提示不过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小事(比如用马克杯而不是一次性纸杯),但却能让“胖红”和小伙伴们开心,也能净化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目前“《愤怒的小鸟》幸福地球计划”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各式活动,“胖红”将从3月21日展开“环球之行”,前往包括达成全球气候协定的巴黎等在内的城市,并以纽约为旅行终点。4月22日,《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签署仪式将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因此将纽约定为环球行的最后一站可谓意义非凡。

  2012年6月,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并将之后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联合国还制定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悉,《愤怒的小鸟》将于2016年5月陆续在全球上映,杰森·苏戴奇斯、乔什·盖德、丹尼·麦克布耐德等明星为片中的“胖红”、“查克”、“炸弹黑”等角色配音,这部由芬兰Rovio公司出品的动画大电影也有望引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