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5艘“基洛级”改潜艇将下水服役 为世界最安静潜艇

作者:郭淼 来源:央广网
2016-03-20 11:01:00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消息显示,今年5月底,将有两艘“基洛”级改进型潜艇进入到俄罗斯海军服役,其中,第五艘“基洛”级的改进型潜艇“大诺夫哥诺德”号已经于3月18日下水。

  据了解,“大诺夫哥诺德”号会在俄罗斯海军110周年庆典时试航。俄罗斯第六艘,也是最后一艘这个级别的潜艇“科尔皮诺”号也会下水,这两艘潜艇都会加入俄罗斯黑海舰队。“基洛”级改进型潜艇是由俄罗斯海军上将造船厂来建造的,是“基洛”级潜艇的改进型。首艇在2010年8月铺设龙骨,2014年服役后,后续的3艘潜艇也相继服役。

  根据俄罗斯媒体消息称,“基洛”级改进型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这款潜艇主要改进是在静音项目上,包括舰体外部铺设了新型消音瓦,不仅能够吸收抑制它本身的噪音,同时还能够大幅降低敌方的声纳回波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