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今夜只有他一人战斗 怀念身边的骚韦吗?

作者:熊猫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10:44:00

  今夜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在战斗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1-122负于迈阿密热火,勒布朗-詹姆斯20投13中拿到26分3个篮板3次助攻,个人表现可圈可点,但终因孤立无援,没能摆脱输球魔咒。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队在迈阿密主场美航中心球馆已经连续十场不胜,由于众所周知的渊源,詹姆斯一定比任何人都更想打破这一连败纪录。所以今天的比赛,他也打得格外卖力。

  这是骑士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昨天他们刚刚在主场109-103小胜奥兰多魔术,在那场比赛里,詹姆斯只出手15次拿到18分7个篮板 8次助攻明显有所保留。这其中,当然有锻炼队友的战略意义考量,但同时,想必也在为今天的比赛蓄力。

  今天一开场,詹皇就表现出近来少有的侵略性,虽然大多数时候,球仍然交给欧文处理,但他却比以往都更积极地不断向篮下空切,并因此获得多次得分良机,成为骑士最主要的攻击点。首节结束前4分25秒,他在传球被韦德抢断之后,马上积极反抢,反而形成了一次快攻良机,直接袭筐拿下两分。

  这一球打中之后,骑士将比分追到17-20,詹姆斯当时也许没有想到,在此后的三节半时间里,他们再也没有距离对手如此之近。

  本场比赛,不知魔咒真的存在,又或是受韦德里程碑之夜感召,热火队状态火热谁投谁有。而骑士这边,在防线全面失守之后,进攻端也没有给出有力回应,全队上下,只有詹姆斯一个人还在战斗。

  在这之后的比赛中,詹姆斯可谓奋尽了全力,各种突破、空切、二次进攻、快攻反击,无论是气势还是效果都令人满意,甚至,他还完成了两记高难度的转身后仰跳投(其中一次献给了老友韦德),说明唯一不打令人放心的投篮手感也没有问题。

  可是,今晚,他就是没办法唤醒这支死气沉沉的骑士。气闷之下,就连第三节韦德迎来历史性的一刻时,詹姆斯也只是走上前去低声表示祝贺,脸上看不到任何轻松喜悦的表情。

  第三节打到最后3分55秒,詹姆斯再次中距离跳投命中,拿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6分,但这一球,也不过将将把场上分差缩近到30分以里。紧接着,泰伦-卢令旗一挥,换下了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全部主力,提前 15分48秒,宣布认输投降。

  2014年夏天,詹姆斯宣布重回克利夫兰,表示要努力为家乡带回一座总冠军,但除此之外,也难免会有他对两支球队未来走势以及整体竞争力的权衡。而今天,他的球队却以如此尴尬的表现再一次输给了自己的老东家,想必他的心情会相当复杂吧。

  (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