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建立涉外知识产权调查诉讼联合应对机制

作者:陈鹏 来源:央广网
2016-03-20 10:31:00

  央广网重庆3月20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和重庆市外经贸委签订了《关于加强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合作协议》。

  据介绍,合作协议签订后,将建立涉外知识产权调查诉讼联合应对机制。一旦发生涉外知识产权调查,即由“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应对协调会,对企业涉及知识产权调查的专利进行检索,组织相关专家研讨会商,协助企业妥善应对知识产权调查。

  鼓励企业在参加国外展会前,就展会举办国(地区)有关产品和技术进行知识产权检索,进行侵权比对分析,判断拟参展产品是否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排查潜在的知识产权风险。此外,市外经贸委、市知识产权局每年还将选定几个重点国外展会,指派专业人员,与企业一道赴国外参加展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应企业请求及时协助处理、应对知识产权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