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活动日 广东多地主题活动倡导节能环保

作者:周羽 来源:央广网
2016-03-20 10:32:00

  央广网广州3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沈甸)“听从蓝色召唤,回归生活本色”,3月19日是“地球一小时”活动日,记者获悉,广东电网响应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出的“‘为’蓝生活”口号,在广东省多地同时组织公众参与主题活动,倡导公众增强节能环保意识。

  当天,记者来到广东东莞,当地供电部门采用古老皮影戏的表演方法,通过邀请亲子家庭观看皮影戏,体验光与影的魅力,倡导淳朴生活,进行环保教育理念渗透。此外,在珠海,供电部门发起“蓝·生活”——“地球一小时”海风夜跑活动;在中山,骑自行车发电亮灯的活动意在倡导珍惜电能;在佛山,融合岭南传统民俗和节电理念的荧光南狮为民众表演;

  据了解,广东电网拟通过本次活动发出“蓝·生活”倡议,从家居“蓝”——智能高效的生活;健康“蓝”——返璞归真的选择;出行“蓝”——环保低碳的习惯三个方面,呼吁人们选择绿色、环保、高效的生活方式,回归生活本色,为地球添一份“蓝”。

  “地球一小时”活动只是一个缩影。广东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卖电”的,电网企业却一直主动操着“省电”的心。据统计,2015年,广东电网公司累计节约电量10亿多度,其中通过电网改造、使用高效能设备等,自身节约电量近6亿度,通过为客户提供节能服务等,推动社会节电逾4亿度,即一年累计节约电量超过10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