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携手会员为蓝生活 全国1700多家门店熄灯一小时

来源:中国网
2016-03-20 10:36:00

  近日,媒体报道称冰川融化速度达三万年来极值,全球气候问题已成为影响人类生存的大事件。3月19日,以“为蓝生活”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启,国美作为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先企业,时刻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环保理念,积极参与了该活动。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国美积极响应WWF号召于晚8点半至9点半对全国1700多家门店关闭所有非必要电源,同时,邀请新生代明星刘芮麟为“地球一小时”活动录制倡议宣言,倡导和宣传环保意识。

  节能落实细微处 以行动呵护生态家园

  据悉,国美已经对全国1700多家门店的照明设备进行了升级,全部采用节能LED照明,每年节省用电达2000多万度。作为全国最大的线下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表示,节能环保要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照明用电看似普通,但国美拥有的线下门店网络达到1700多家,耗电量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所以对门店的照明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以节能灯代替耗电更多的荧光灯,如果所有的实体零售品牌都将节能意识落到实处,那对环保事业来说将是很大的进步。国美以自身的行动为榜样和表率,希望能够将节能环保意识普及到更多领域。

  此外,国美在所销售的家电产品结构上积极推进节能产品的普及,所售商品中达到国家二级能效以上产品占比70%以上。作为拥有庞大顾客群体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将节能家电产品推广到每一个家庭当中,对节能环保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国美从晚八点半开始对全国门店非必要电源关闭一小时,以此呼吁社会各界重视环境问题。据推算,关闭全国1700多家实体店非必要电源一小时将节省18万度电。环保非小事,它与每一个生命密切相关,人们已经离不开工业化带来的便利,虽然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用电,但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节省一点一滴,地球一小时的意义也在于此。

  当红明星助阵 国美携会员共同倡议节能环保

  “地球一小时”活动已举办10年,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话题,节能环保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很多人做的还不够。为此,国美邀请当红明星《记得少年那首歌1969》主角刘芮麟录制环保宣言,借助新生代明星的影响力,让节能环保被更多的人重视。

  除此之外,国美号召广大会员共同践行节能环保事业。目前国美在全国拥有1.5亿会员,19日国美在门店设立会员倡议墙,到店会员在倡议墙签名并留言,留下属于自己的环保宣言,同时号召更多的人重视环境问题。

  保护环境,国美在行动。当我们的天空被雾霾笼罩,当冰川融化加剧,地球上包括人类在内的每一个物种豆浆面临严峻的威胁,只有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每一个人,才能将环保意识真正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