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碗泡面肝脏排毒需要32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3-20 10:26:00

  原标题:吃一碗泡面肝脏排毒需要32天?

  过去很多人以为“泡面含有防腐剂,吃多了会变成木乃伊”。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一些泡面中的面并没有含什么防腐剂,本身没有问题,但是为了保存方便,泡面都经过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BHT本身即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以及降低生殖能力。

  泡面中的调味包中不管是肉类调味包、油包、盐与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剂,吃多了对人体肝脏会造成影响。不仅如此,它的盐分(钠)含量也相当高,不但会造成水分滞留体内,还会引起高血压、加重心脏与肾脏的负担。

  经过研究证实,泡面中的调味包须经过高温灭菌、真空包装,所以它里面的肉类本身所含的B族维生素、铁质,或是蔬菜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早已荡然无存。你吃进去的只是一堆热量,以杯面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调味包的大碗面,热量少说也有500~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较多的钱买一个看起来较高级的大碗面,最多也只是多买了200~300卡的热量而已。

  肝脏是人体调节血液、新陈代谢的中心,而现代人生活习惯不健康造成肝脏疾病高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肝脏“呼救”的五大征兆,以及如何养肝护肝吧!

  肝脏“呼救”五大征兆

  征兆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征兆2、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征兆3、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征兆4、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征兆5、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