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二高薪三分如雨狂虐骑士 难怪詹皇招募他

作者:里多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0:28:11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主场迎来骑士。在这场冤家路窄的比赛里,热火从头至尾,统治了比赛。最终大比分赢球。这场热火的最大赢球功臣正是才加盟的乔-约翰逊,全场他投进4个三分,砍下了18分。

  本赛季是乔-约翰逊6年1.23亿合同的最后一年,工资达到了2475万,是联盟第二高薪,而他前半赛季的表现相当一般。由于篮网早早告别季后赛,他最终在交易截止日后和篮网友情分手。在诸多追求者中,勒布朗也是其中一员,不过考虑到表现空间,乔-约翰逊最终还是选择加入了热火。果然,在加入热火之后,约翰逊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三分命中率高达57.6%,场均砍下15.5分,俨然成为了热火的巨头之一。

  此役热火主场迎来骑士,主打小前锋的乔-约翰逊此时和勒布朗却成为了对位者而不是期望中的搭档。乔-约翰逊开场就得到了自主进攻权,急停跳投不中之后自投自抢完成了进攻。随后他助攻老队友小斯,上篮得手。一个回合后,约翰逊回到熟悉的底角,接到韦德突分传出来的球,稳稳三分命中。

  热火很快取得了10分的领先,约翰逊急停跳投,第一节就拿下了7分。而在第二节中段重新回归后,又是熟悉的战术,韦德突分,约翰逊三分再次得手。

  第三节热火已经领先了20分以上,球员们打得也更加随性,乔-约翰逊兜出来,顶着防守便投进三分,这节后半段他又接到温斯洛助攻投进三分,前5球命中4个。最后一次超远距离尝试,打铁偏出,最终约翰逊三分球6投4中。

  而热火今年在次轮选中的小将约什-理查德森也成为了本场的奇兵之一,今天他扮演的角色是绝对的3D:在狠命的贴防之外,他的三分球也是极其犀利,全场也有6投4中的表现,最终理查德森砍下17分,之前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9%的理查德森,绝对是热火今年捡到的宝贝。

  理查德森17分,乔-约翰逊11中7拿下18分,二人三分球合计12中8,有了这样凶猛的外线火力,热火在第四节彻底打出了垃圾时间,大胜骑士。看来约翰逊这次选择的确够明智,而现在的热火也冲到了东部第四,或许在季后赛上,两队还会再次碰面。届时约翰逊还有机会再次在勒布朗面前展示他的三分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