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作者:成体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10:27:15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3月18日-1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五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在崇州白塔湖畔成功举行,3000余名选手参赛创下了赛事单站规模纪录,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的徐鑫灵夺得最具含金量的男子公路精英赛冠军。

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徐鑫灵夺冠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中共崇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承办。共有包括成都市的124支代表队和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内的3000余名选手在享有“西川宝镜”美誉的道明镇白塔湖景区和被网友称为“最美乡村公路”的重庆路上激烈角逐,争夺本年度车迷健身节首站比赛的桂冠。

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精英赛出发

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整装待发

  这是该项赛事第五次走进崇州,也是赛事连续第七年在成都市域内举办,3000余人的参赛规模再一次刷新了赛事的单站参赛纪录,同时也将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彰显无余。

  本届健身节在规程制定和组别设计上都做了较大的调整:赛事分为两天,第一天为团体赛,分为市级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崇州本地团体赛3个组别,团体赛采取自行车赛和健步走赛相结合的方式,各队以比赛用时累加成绩录取名次;第二天为全国各地自行车骑行车队和业余发烧友竞赛日,组别分为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大师组、女子组,高校大学生山地车组,以及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组委会根据举办地较好的硬件条件和公路自行车运动良好的普及推广局面,将本站赛事的重心侧重于公路自行车方面,制定的比赛项目和竞赛方法也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

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团体计时赛

  最具含金量的比赛项目是全程120公里的男子公路精英赛,尽管距离长、赛道也颇具难度,但是参赛选手的争夺仍然十分激烈,显示出了比赛的高水平。经过激烈的争夺,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的徐鑫灵凭借队友的保护在冲刺阶段成功突围夺得冠军:“今天发挥的非常好,感谢我的队友们,比赛中我们制定的战术是让我一路跟随,最后时刻在队友的保护下有机会冲了出来,很幸运最终夺得冠军;今天的比赛非常激烈,参赛选手的水平也都很高。”

  比赛的组织水平和这条美丽的赛道获得了众多参赛选手一致好评。精英赛冠军徐鑫灵告诉记者:“赛道有难度,但是非常美,骑行在油菜花海当中,心情非常舒服;赛事的组织服务非常专业,对选手的服务也很到位,很享受这个赛事,我们已经多次参加这个比赛,以后还要再来。”A.T.M车队的朱润祥和快客车队的危懿也对赛事组织水平和风景如画的赛道赞誉有加。

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老当益壮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创始于2010年,是一项深受广大车迷朋友和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秉承“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相融合、趣味性和参与性并重”的原则,历经6年24站的不懈打造,已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性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今年将分别于3月、5月、10月在成都的崇州市、蒲江县和金堂县分3站举行,这也是车迷健身节第五次走进崇州。

中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崇州站成功举行

穿越油菜花海

  赛事旨在更好地实施《全民健身纲要》,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经过七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之一,无论是业余高手,还是刚入门的普通爱好者,都能在车迷健身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组别,参与这项最具专业性的业余赛事,畅享骑行快乐。(成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