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谈LBJ:亦友亦敌 相信击败他就能击败任何人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09:08:30

  勒布朗后仰出手。

  韦德空中动作美如画。

  勒布朗上篮。

  韦德倾斜角度有点大。

  厄文防守理查德森。

  德拉季奇上篮。

  斯波和裁判交流。

  勒布朗重回迈阿密。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迈阿密热火队今天迎战克里夫兰骑士队。这场比赛是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兄弟之战。而韦德在接受《太阳哨兵报》采访时也谈到了两人之间的亲密关系。韦德形容他和勒布朗“在场上是敌人在场下是好友”,韦德表示自己在对阵勒布朗时总是更加渴望取胜。

  韦德和勒布朗的关系一向亲密,他们一起在热火建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就算勒布朗已经离开,他们也依然在休赛期经常一起结伴出行度假。

  那么,两人之间的友谊是否会影响他们在比赛中的对抗呢?对此,韦德表示:“好吧,我的意思是,我们在篮球比赛之外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会在比赛前和比赛后展现对彼此的爱,但在比赛的48分钟里面,我们是竞争对手。”

  韦德还表示,自己在对阵勒布朗时战意总是更加强烈:“你总是想击败他,这种感觉比对阵其他任何人时都要多。相比任何人,你总是更加希望击败你成长路上的兄弟。而且你也知道,如果你可以击败自己的兄弟,你就能够击败任何人。”

  韦德继续说道:“我从精神上已经把这些比赛认定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所以我肯定会更加专注。尽管结果并一定能够如你所愿,但是从精神上,当我在对阵安东尼、勒布朗和保罗这些好朋友时,我都更加专注。不一定都是非常伟大的比赛,但和这些家伙对抗时我一定会更加专注。那就是兄弟影响吧,你只想和他们对抗并且击败他们。”

  每到休赛期,韦德和勒布朗、安东尼还有保罗等人总会带上妻子家人结伴出行游玩。谈及这种关系时,韦德表示:“当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亲切交谈。人们不能理解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之间有一些特殊的东西,不管人们怎么谈论,我们都将继续保持这样的联系。但到了场上,我们也将继续保持竞争。”

  在这个月之初,勒布朗甚至特意飞到迈阿密和韦德一起训练。詹皇的做法甚至还引起了人们的猜疑,毕竟很少有球员会在赛季中期去找其他队的人合练。当时勒布朗的回应非常任性:“因为我愿意!”现在,韦德也作出了回应:“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都将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