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之战”会如期进行 张琳芃恐无缘

作者:周飞 喻志勇 来源:武汉晚报
2016-03-20 09:11:13

  张琳芃恐无缘中马之战

  文/本报记者周飞 图/本报记者喻志勇

  昨天下午3点,是国足来武汉的第三天,终于在塔子湖全民健身基地见到了全体将士的身影,这也没有辜负一直围着门缝看训练的数十名球迷的赤诚之心。惟一让人担心的是,大名单上24名球员中的23人都在正常训练,只有张琳芃在场边慢走,进行恢复。这不免让人担心,这位中国“第一后卫”、国足新任队长能否在24日中国队与马尔代夫队这场必须赢的比赛中上场。

  “首次团聚”一人耍单边

  17日,国足抵汉。当天晚上,就在塔子湖全民健身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那时就没有出现张琳芃的身影。18日,国足到武汉市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又没有看到张琳芃,说是在宾馆做恢复性理疗。昨天,当张琳芃首次出现在训练场时,眼尖的球迷对着门缝高喊:“张琳芃、张琳芃,签个名吧?”至此,国足24名球员总算是全部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然而,当大多数球员开始慢跑热身时,张琳芃一个人围着训练场慢走;当大多数球员进行抢逼训练时,张琳芃还在继续着慢走……显然,在12日中超赛场上受伤的张琳芃,一周时间不足以让其伤势痊愈。

  国足副领队郭炳彦说:“张琳芃今天过来(参加训练),主要是看看(伤情)恢复的情况。他也希望能早点上场,但就目前来看还不能确定他能否在这场比赛(24日战马尔代夫队)出战。”

  “一队之长”恐无缘比赛

  2月12日,国足主帅高洪波确认,国足队长为张琳芃。没想到在一个月后,张琳芃在中超中积极拼抢,伤及左脚足弓。如今,在张琳芃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国足并不希望让他在与实力一般的马尔代夫比赛中加重伤势,而错过29日与卡塔尔更为关键的生死战。昨天,国足更是急招河北华夏幸福的34岁老将杜威,为球队的中后卫提供保障。早在高洪波第一次执教国足期间,杜威就是球队主力中后卫,随队获得了2010东亚杯冠军,并参加了2011年亚洲杯,实力毋庸置疑。

  另外,张琳芃的可能缺阵,国足又找了冯潇霆作为队长人选。郭炳彦说:“我们又增了一位队长,他就是冯潇霆。”

  种种迹象表明,张琳芃不太可能出现在中马之战,即使上场,他也不会打满全场,顶多是适应性的在比赛后半段上场。

  “中马之战”会如期进行

  15日,马尔代夫队方面表示,球队可能会被禁赛。如果真是这样,国足倒是可以坐着拿3分。不过,已经有确切消息称,这场比赛势在必行,而且马尔代夫队21日将抵汉,国足依然需要全力准备这场不能“丢”的比赛。国足是否准备好了,球员们是否磨合到位,都还是得等到24日用真刀真枪来检验。

  目前,本场比赛球票已经开售。球迷朋友们可以登录组委会官方票务平台“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wpt)或者到武汉体育中心售票处购买。

  郜林(右二)寻找破门办法。

  张琳芃孤独地“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