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谢文骏进复赛 韦永丽止步60米半决赛

作者:谢文骏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09:21: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9点05分,在美国波特兰进行的2016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结束了女子60米半决赛和男子60米栏预赛争夺,中国选手谢文骏以7秒7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进入到明天进行的男子60米栏半决赛中。韦永丽以7秒28排名女子60米半决赛第18位,无缘决赛。

  男子60米栏预赛一共分四组,按照规定,每小组前三,加上余下最快四人,一共16人进入半决赛。谢文骏被分在第三小组。第一小组维京群岛的洛维特以7秒63排名第一,第二小组,夺冠热门、牙买加的麦克莱奥德以7秒58排名第一。谢所在的第三小组,实力最强无疑是法国人巴斯库,他在今年跑出了目前的世界最好成绩7秒41,不过在2月份格拉斯哥和谢文骏交手的一战中,由于在最后冲刺时受伤输给了谢。其他选手,只有西班牙选手孔特雷拉斯和谢文骏实力相当。

  谢被分在第一道,枪响之后,巴斯库很快体现出超强实力,在小组中形成一马当先之势,而孔特雷拉斯排在第二,谢和其他两位选手则在后拼命追赶,60米瞬间而过,巴斯库以7秒58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孔特雷拉斯以7秒69列第二。谢文骏和希腊选手杜瓦利迪斯和白巴西选手多斯桑托斯几乎同时冲线,最后成绩显示,谢文骏以7秒74排名第三,顺利进入半决赛。

  最后一组,法国选手马蒂诺-拉加德表现出超强实力,他轻松的以7秒49获得小组第一,预赛就此结束,马蒂诺-拉加德、巴斯库和麦克莱奥德分获预赛前三,而三人也正好是本届世锦赛男子60米栏实力最强的。谢文骏的7秒74排在第14位。

  女子60米半决赛,韦永丽被分在第三组第一道。该组最大热门无疑是去年北京世锦赛女子200米冠军、荷兰人施奇佩尔斯,最近她也跑出了女子60米目前为止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7秒00,另外牙买加的汤普森也有7秒09的实力。枪响之后,韦永丽启动极其迅速,头十米步调不错,但随后进入硬实力较量,施奇佩尔斯和汤普森大步流星,很快确立优势,最后临场感觉更好的汤普森第一个杀到终点,成绩是7秒04,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成绩,施奇佩尔斯7秒08排第二,后半程被其他人陆续追上的韦永丽以7秒28获得小组第六。

  合计女子60米半决赛成绩,汤普森以7秒04排名第一,进入决赛的最低成绩为7秒15,韦永丽以7秒28排名半决赛第18位。女子60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0点53分开始。

  (威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