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辽宁不改变难死里逃生 想赢须放手一搏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3-20 09:20:00

  郭艾伦拼尽全力

  放手一搏

  摆在辽宁队面前的,依然是那条残酷的CBA总决赛定律——还没有球队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死里逃生。

  总决赛第四场最后时刻,当四川胜局已定的时候,站在场边的郭士强面色凝重。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教练,他心里一定明白,丢掉第四场,对辽宁意味着什么。在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说道:“场外的事情让我们球员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受到了很大压力,我们就像犯人一样在打比赛,我参加过亚锦赛、亚运会、奥 运会各种大型比赛,从来没有在比赛期间让我们球员录口供,消耗一天时间,所以我刚才说了,我们想要一个公平公正的总决赛。”

  冲突事件给辽宁队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郭艾伦等三将先是返回辽宁治伤,接着第二天一大早又飞回成都打晚上的比赛,球队取消赛前训练。因为这一意外事件的折腾,辽宁队上下势必身心俱疲,况且他们还损失了锋线上的一员大将——贺天举因为掌骨骨折而无法出战。

  今晚,对于辽宁队而言就是放手一搏。作为上赛季总决赛亚军、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辽宁队在总决赛之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面对才升入CBA三年的四川队,他们会不自觉地带有一种优越感,但随着总决赛进行,这种优越感在被蚕食,一点点地被沮丧和怀疑而取代。

  事实上,辽宁队从整体实力上而言,完全有机会战胜四川。他们需要做的是,忘掉之前的三场失利,忘掉第四场之后发生的不愉快,以弱者的身份去拼四川。但要做到这一点实在太难了。若能把比赛带回本溪,辽宁就已经算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