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古在即 美国时隔50多年将在古巴开酒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0 09:06:00

奥巴马访古在即 美国时隔50多年将在古巴开酒店

  1 2016年3月17日,古巴首都一家餐馆挂出了画有卡斯特罗与奥巴马头像的巨大彩色宣传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美国的喜达屋集团宣布将在古巴开设酒店。

  这将是自上世纪60年代美国对古巴采取封锁政策以来,美国公司时隔50多年首次在古巴开设酒店。

  喜达屋集团方面表示今年会首先在古巴运营两家酒店,目前正与古巴官方商讨开设第三家酒店时所需的意向书等问题。

  喜达屋集团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古前夕透露了上述消息。

  奥巴马将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以及两个女儿于当地时间20日至22日访问古巴。这将是美国在任总统近90年来首次访问古巴。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6日说,白宫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扩大两国人民接触,加速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推动这一进程变得“不可逆转”。

  罗兹透露,访古期间,奥巴马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晤,回顾美古关系正常化以来取得的进展,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拓宽合作;会晤美古两国商界人士并发表讲话,出席古巴方面为其准备的国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