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证实与苏炳添打手 牙买加老将夺银称憾

作者:狄仁杰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08:41:21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19日,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飞人大战,苏炳添跑出6秒54获得第五名,队友谢震业再次跑出个人最佳成绩,以6秒53获得第四。苏炳添赛后透露,比赛中他与牙买加老将鲍威尔出现手打手的情况。鲍威尔赛后也发推证实了这一幕,他最终受影响只获得银牌,他说如果半决赛自己调整好,决赛能跑第八道就好了。

鲍威尔证实与苏炳添打手 牙买加老将夺银称憾

  33岁的牙买加老将阿萨法-鲍威尔,是那种典型的小比赛型运动员。2005年他就曾创造过9秒77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但这么些年他在世界顶级大赛的关键时刻,个人比赛几乎都没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而在平时的很多小比赛中,他的状态通常又很好,这些年经常跑出赛季最佳。

  昨天的波特兰世锦赛男子60米比赛,鲍威尔预赛和半决赛均跑出6秒44的赛季世界最佳,但决赛中却出了那么一个意外。其实中国选手和鲍威尔私下关系还是很好的,决赛之前的热身活动,鲍威尔就是与苏炳添同用的一块训练场地。最终夺冠的美国新星布罗梅尔的成绩仅为6秒47,鲍威尔如果途中跑不与苏炳添打手,他很可能会超过布罗梅尔。

  这次决赛苏炳添被分在第六道、鲍威尔在第五道,谢震业在第二道。鲍威尔决赛后很后悔地说,自己半决赛其实应该悠着点跑,如果决赛道次是第八道就好了。就是因为自己预赛、半决赛都是全力冲刺,结果被安排到了中间的第五道。决赛中打手的环节,严重影响了鲍威尔的节奏和速度,他说自己好在随后追了上去,拿到了银牌。

  很多网友都对鲍威尔报以同情之心,他尽管已经33岁但实力依然很强。大赛中的策略是鲍威尔的软肋,不知道这次的教训对他来说,是不是也是“一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