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创业公司上市意愿大幅下滑

作者:邱越 来源:新浪科技
2016-03-20 08:37:00

  摘要:纳斯达克Private Market负责人比尔·希格尔(Bill Siegel)表示,这项调查“表明创业公司的领导者专注于创业活动,没有计划尝试通过公开市场去融资”。”  多家“独角兽”公司,例如LendingClub、GoPro和Etsy在上市后表现不佳,股价自上市以来下跌超过6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早间消息,尽管Uber和Airbnb等估值极高的“独角兽”公司被认为即将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但最新调查显示,在上周参加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的创业者中,许多人认为他们的公司将“无限期”处于非上市状态。

  纳斯达克Private Market对126名参会者进行了调查,其中有32人是企业创始人或CEO。调查结果显示,很大一部分受访者并不认为他们的创业公司未来某天能上市。这与近期的趋势相吻合,即越来越多创业公司会在更长时间里选择不上市。近一半受访者预计,自己的公司将无限期推迟上市。这一比例较去年上升了62%。

  纳斯达克Private Market负责人比尔·希格尔(Bill Siegel)表示,这项调查“表明创业公司的领导者专注于创业活动,没有计划尝试通过公开市场去融资”。该公司向私营公司提供股权服务,例如帮助这些公司的投资人将所持股份变现。

  由于今年前两个月美国股市市况不佳,自今年初以来,美国IPO市场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低迷的水平。不过,在近期的股价上涨后,美国股指今年以来出现了净上涨,而华尔街也预计将会有更多公司启动上市进程。

  瑞银股权资本市场的弗兰克·马图罗(Frank Maturo)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我认为,IPO市场将出现扭转。由于多种原因,许多IPO交易未能向前推进,这不同寻常。”

  多家“独角兽”公司,例如LendingClub、GoPro和Etsy在上市后表现不佳,股价自上市以来下跌超过60%。这给IPO市场的情绪带来了不利影响。不过,最近上市的创业公司,例如Square和Shopify的情况已经有所改观,两家公司股价分别下跌9%和6%。

  在纳斯达克Private Market调查的创业公司中,有超过30%的融资额不到200万美元,22%的融资额超过5000万美元。约一半公司的成立时间不到10年,而29%的成立时间为1到3年。(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