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想当上海城市英雄 最期待交手鲁苏

来源:央广网
2016-03-20 08:19:00

  记者:当初有传言称,正是孔卡建议球队签下你。那么这位好朋友在你到上海的过程中起了什么样作用呢?

  埃尔克森:加盟上港之前我和孔卡聊了很多。2014年年底时,我去到他在巴西的住处做客,当时他和我介绍了他的俱乐部,他告诉我这里各方面都很好。从那一次起,我有了要做出改变的想法。对我来说,这是一项新的挑战,我也想尝试,所以来到了这里。

  记者:来到中国后你已经赢得了所能赢得的一切,在上港想要实现的目标是?

  埃尔克森:我依然渴望着获得冠军,当然,埃里克森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还有孔卡,能够来到这里和他们一起共事,是我向往加盟的原因。我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体系,但我相信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我有信心让上港的品牌和俱乐部做得更大更强,在球场上获得更多荣誉。

  记者:大家都说你和孔卡、武磊还有吉安中超最强的攻击四人组,你认为呢?如果让你用一句话去形容他们的话,你会怎么说?

  埃尔克森: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过去一直听说过武磊这个名字,总有很多人谈论他,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孔卡就不用我多说了,你们都知道他的能力;至于吉安,我们第一次在一起配合。如果我们四个人能够达到足够的默契,假以时日,我确信我们会极具威胁,并且能够打出许多精彩的比赛。

  记者:在你之前,这支球队的上一个9号海森为球迷带来许多难忘时刻,在你来到这里后,是否也期待着成为新的城市英雄?

  埃尔克森:我知道海森,之前每次比赛时碰到都会和他聊一聊,我也知道他在上海的战绩,我很尊重他。对我来说,我想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篇章,通过进球让球迷认可我。如果能成为你说的“城市英雄”,那我当然会很开心,但我知道这些需要通过我的更多努力去让这支球队获得更多荣誉。

  谈中超:要夺冠越来越难,期待交手山东、江苏

  记者:今年中超有很多世界级球星加盟,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和上港的前景?

  埃尔克森:第一年在恒大的时候,我们领先第二名很多分数获得冠军。第二年卫冕,但是难度已经增加了不少。现在明显感觉到了要赢下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其中很重要的原当然是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来到中国,另一方面也因为中国球员的水平在提高。但作为上港来说也有着很大的机会捧起奖杯,当然过程不会很简单,任重而道远。我很期待和队友们一起去努力。

  记者:今年中超来了许多巴西球员,比如特谢拉、拉米雷斯等等,你最期待和谁交手?

  埃尔克森:江苏、山东,他们都有一些来自巴西的大牌外援,和他们交手肯定会非常精彩和激烈。但我想说,也不要忘了我们自己,我们也很强,除了我们前场的几个攻击手外,我们还有于海、蔡慧康等等,他们的存在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我相信当我们遇上那些球队,比赛一定会非常具有观赏性。

  记者:你觉得亚冠和中超有什么区别,你的目标?

  埃尔克森:亚冠和中超联赛都非常艰难。征战中超的难度不断加大,所有中超球队都在增加投入争夺亚冠名额。至于目标,期望值肯定是冠军。虽然中超输了第一场,但联赛很漫长好多比赛要打。现在每个人要做的就是集中注意力,专注在训练中,我们球队有希望双线取得好成绩。

  记者:23岁来时到中国踢球,今年加盟上港签订了一份4年合约,可以说你把最好的时光留在了中国。还想去欧洲踢球么?

  埃尔克森: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讲,去欧洲踢球肯定是梦想。但现在在上港非常开心,在中国非常开心。的确,我的人生已经和中国联系联系在了一起,在中国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提高和进步,水平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高。非常开心。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一直面临挑战,才能有动力走得更远,我现在的挑战是为新的球队带来更多荣誉和冠军。和上港还有4年合约,现在谈论欧洲为时尚早。4年之后的事情谁都不知道。如今很多大牌球员来到中超联赛,我希望有更多进球、夺得更多冠军。现在不会去想欧洲的事情。

  谈生活:生活中宅男一枚,已经单身一年半

  记者:你和孔卡是好朋友,生活中两家人的来往多吗?

  埃尔克森:有时候训练完,我们会一起聊天、开玩笑吵闹,私下关系确实很不错,不过关于家庭,他有自己的家人要照顾,而我也是一样。我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是单身了,所以平时更多还是会和妈妈、弟弟一起出去吃饭之类的,多陪陪他们。

  记者:那你会考虑中国女朋友吗?

  埃尔克森:我并不介意。

  记者:除了足球之外,有想过从事另外的职业么?

  埃尔克森:没有,只有足球。

  记者:你会让你的孩子踢球吗?

  埃尔克森:希望吧。如果他能够子承父业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记者:孔卡喜欢吃狮子头,吉安喜欢炒饭,你最爱吃的中国食物是什么?

  埃尔克森:(一番比划后大家才明白……)一种杯装方便面。

  记者:大家的印象中埃尔克森很温顺,似乎从来不发火?

  埃尔克森:我的性格有点随妈妈,她是个很友善的人,非常好相处,永远给大家展露笑容。但是在训练中,我也会对自己发火,觉得可以做得更好。比赛中也因为不冷静获得过红黄牌,这样的经历过后会学到很多东西,明白没有必要因为冲动去犯错,这对于自己和球队都没有好处。现在比赛场上,当发现有队友有些激动时,我会跟他们讲“淡定淡定,不要生气。”

  记者:逛过上海的哪些地方,平时都做些什么?

  埃尔克森:还没有太多时间出去转,我知道上海有很多观光景点,尤其是对于一个外国人。但我其实是一个宅男,平时比较懒,不喜欢往外跑,更愿意在家里陪陪家人聊聊天。

  记者:来到中国后,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埃尔克森:来到中国后,一直感到很开心。最幸福的时刻当然是进球后的感觉,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和展现,每一次进球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的经历,让自己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