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恩师:辽篮成熟度还是不够 G5要放手一搏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08:22:00

  郭士强背负压力

  据《沈阳日报》消息,经历了太多事情的辽宁男篮已经在CBA总决赛1比3落后,没有丝毫退路。本报总决赛全媒体直播特邀嘉宾,辽篮主帅郭士强的昔日恩师,68岁的原辽青 男篮主教练刘远静,今天希望再次以辽篮老兵的身份对郭士强和辽篮队员们说些肺腑之言:“这几场比赛,孩子们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这也是一种磨练。接下来的比 赛,心态上还是要放手一搏,战术上一定要多变化,力争打对手个出其不意。就是丢掉总冠军,只要你们拼了,打出水平,那你们也是我心中的冠军。”

  球队的成熟度还是不够

  与郭士强相熟的人,都知道他“锅巴”的绰号,在如今总决赛辽篮的最艰难时刻,刘远静第一时间力挺自己的爱徒,“我以辽篮老兵的身份也好,还是以辽宁男篮 老教练的身份也罢,我想说,既然比赛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大家没什么好担心的了,接下来的比赛就是放手一搏。‘锅巴’,你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还是要带 头坚定信心,把这种信心传递给队员。之前我说过,辽宁男篮要想夺得总冠军,就必须过心理这一关,要十分成熟。通过最近三场比赛来看,不少球员还是年轻,不 够成熟,关键时刻还是要冷静。”

  刘远静还给郭士强在备战接下来比赛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最近这三场比赛,我想所有人都对四川队会 有一个新的认识,这支球队实力真的很强。特别是他们的三外援,哈达迪、哈里斯、邓特蒙可以说在CBA里面是一流的,一共场上5名球员,四川队有三个这样的 高水平外援,辽宁队要想防住真的很难。另外四川队的国内球员也有不俗实力,孟达是江苏队主力,原来国家队的,张春军是浙江队主力,都很成熟。四川队在季后 赛是越打越好,越来越有信心,我们还是要想办法遏制他们。这几场篮板球一直在输,能否通过对位联防和三二联防控制下篮板球。还有尽量限制对方重点球员,不 能每场都让四川队一名外援就得到接近40分。现在来看,还是在战术和人员上有大的调整,放开手脚去做,也许就找到了四川队不适应的打法和我们自己的奇兵。 这个时候,破釜沉舟,要出奇招,就是‘壮烈牺牲’了,那又能怎么样。”

  哈德森:我不会放弃

  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总决赛第 四场不敌四川队后,总比分已经1比3落后,在CBA的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昨天,辽篮的精神领袖外援哈德森发出微 博,引用NBA季后赛1比3落后情况下逆转的实例鼓励队友,“1比3落后还不是绝境,大家一定不能放弃。”不过因为其中方经纪人负责维护哈德森微博,所以 这个微博还闹出了“乌龙”。

  哈德森一开始的微博写道:“当上个赛季NBA我在快船队打季后赛时,曾经以1比3落后火箭队,但我们最终翻 盘成功并且进军下一轮。你必须要做的就是坚信,信任你自己,信任你的队友,打的更强硬。坚信!”但去年的NBA季后赛实际情况却是,以3比1领先却最终被 逆转的不是火箭队,而是哈德森所在的快船队,火箭队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九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还能翻盘成功的球队。哈德森经纪人一开始发布的微 博,正好把胜负球队说反了。

  当很多球迷第一时间看到这个微博后,也纷纷指出其中的错误,不过大家也都表示,明白哈德森微博所要表达的意 思,上赛季NBA季后赛谁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的确有球队做到了逆转,希望辽宁男篮也能够上演这样的奇迹。大约半个小时后,哈德森 的微博进行了更正:“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我想表达的意思,我们全队需要坚持,只要比赛还没结束,就一定有希望。我们从没有放弃,我不管发生了什么,也不管将 要发生什么。我不会放弃,也没人会放弃。冷静下来,打出斗志!我们不只是上场打球,我们是为胜利而战。恐惧只是你心中的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