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背水一战该怎么打? 应加强后场篮板保护

作者:哈德森 哈达迪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08:25:00

  背水一战怎么打?

  □马骋

  据《沈阳日报》消息,今晚的第五场生死战,背水一战的辽宁男篮需要有所改变,特别是在与四川队哈达迪的对 抗中。最近三场比赛,辽宁队面对哈达迪表现得非常“无力”,韩德君硬扛不了,兰多夫和李晓旭也被压制,即便突破了贾诚、张春军,杀到内线也可能会被哈达迪 封盖和干扰。兰多夫和李晓旭的中远投命中率不高,不能迫使四川队改变防守策略,四川队坚持收缩防线,辽宁队后场双枪哈德森和郭艾伦也就没有了突破空间,辽 宁队的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特别是篮板球方面,让哈达迪抢到太多,这个问题不解决,想要赢球太难。

  从前四场来看,辽宁队个别时段用小个 阵容的效果不错,不如第五战多用小个阵容,和四川队拼速度,打反击,让哈达迪跟不上辽宁男篮的节奏。辽宁队进攻最擅长的是打反击,不过从总决赛前四场比赛 来看,除了首战在篮板球环节占优外,另三场比赛篮板球都落了下风,没有篮板做保障,也就难以打出快速的反击。对手四川队虽有大中锋哈达迪,但很多时候并不 参与反击,所以四川队速度也不慢。摆在辽宁队面前的课题就是既要自己打出反击,又要避免被对手打反击,辽宁队应加强后场篮板的保护,至于前场篮板,由于很 难抢得过对手,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如迅速退防,不给对手打反击机会。说到底,辽宁队想要赢得胜利,就是要有命中率,有篮板,否则很难。

  第五战是辽篮的背水一战,全队经历了此前的一系列磨砺之后,希望能够放下包袱,就像哈德森微博里所说,必须度过心理关,全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