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项链帮你吃得更健康 "听声音"判断在吃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20 08:11:00

  美媒称,一条项链可以帮助你吃得更健康么?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3月18日报道,美国布法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许文曜(音)认为这是可以的。许文曜和来自中国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正研制一种可穿戴的装置。在你咀嚼或吞咽食物的时候,在这种紧贴脖子的项链中有一个微小的麦克风能够监测你嘴里发出的声音。这个麦克风随后通过蓝牙将音频发送至你的手机,以判断出你正进食的食物和摄入的卡路里。

  许文曜正在开发一个包括人们吃东西的时候所发出的不同声音的声音库,以便能更加精确地识别出人们所吃的食物。

  在早期的测试中,这种装置的表现很有出息。据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传感器》杂志2月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在85%的时间里,这种项链能够确认12名被测试者正在食用和饮用的东西。

  通常,试图帮助你生活得更健康的应用软件需要你人工输入每餐所吃的食物,这是一项烦人且耗时的工作。将其自动化能够加快这一过程,并更加有效。许文曜认为,通过协助监测并管理饮食,这对那些受糖尿病、肥胖以及其他饮食问题困扰的人们尤其有用。

  话虽如此,这种装置仍存在一些缺点。这种项链无法区别某些食物,尽管这些食物所含的热量不同。不过,让人们佩戴这种装置也许并不难。

智能项链帮你吃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