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德约科维奇再胜纳达尔 与拉奥尼奇争冠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08:19:00

  小德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6赛季首项ATP1000赛事、总奖金高达703.8万美元的巴黎银行赛在美国的印第安维尔斯继续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的第48次交手中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以7-6(5)/6-2完胜对手,连续三年晋级决赛。他将和加拿大人、12号种子拉奥尼奇争夺冠军,后者以6-3/3-6/6-3淘汰了比利时新星戈芬。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成绩依旧抢眼,年初顺利的拿下澳网冠军,并且已经在和其他三巨头的交手中都保持全胜。本周赛事他作为卫冕冠军表现平稳,一路较为轻松的来到决赛。纳达尔的状况刚好相反,西班牙人在澳网首轮出局、南美两周红土赛事也是颗粒无收,急需在北美两站大赛找回信心。作为男子网坛史上交锋次数最多的老对手,两人此前47次交手中德约仅仅是24-23稍稍领先。不过自从2014年的法网决赛之后,纳达尔已经近两年没有赢过对手。

  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过德约很快在第三局还以颜色,四局过后两人战至2-2平。第七局两人鏖战四个平分,纳达尔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第十局西班牙浪费了一次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德约艰难保发来到5-5平。双方各保一局进入抢七,世界第一一上来就获得了4-1的领先,被纳达尔追至5平之后连得两分7-5险胜。

  第二盘前半程两人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卫冕冠军40-15逼出破发点,他在第二分上得手获得了4-2的领先。第八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0-40落后的局面下挽救了三个赛点。不过在总共挽救了五个赛点后,他还是第二度被破发2-6交出了比赛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德约科维奇距离在这里三连冠只有一场胜利。

  拉奥尼奇在下半区进入四强并不令人意外,加拿大人今年年初击败费德勒拿到布里斯班冠军,此后的澳网也险些进入决赛,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戈芬在晋级途中淘汰了瓦林卡和西里奇等强敌,比利时人是首次进入ATP1000赛事的四强。两人唯一交手是在2014年的巴塞尔,戈芬三盘逆转胜。

  首盘比赛拉奥尼奇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在第七局挽救唯一破发点之后,加拿大人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位球员在第四、第五局形成互破,六局过后战至3-3平。第八局来到平分之后,戈芬连得两分收获关键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3扳平。决胜盘拉奥尼奇一上来就破发收获了3-0的良好开局,随后他的发球局再未受到挑战,他以6-3击败对手再度晋级大师赛决赛。

  (小早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