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勒公开表态不愿留太阳:不想重建 想打季后赛

作者:萨尔虎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08:16:09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据CBS消息,作为已经在联盟中征战十五载的中锋,太阳球员钱德勒深感自己的职业生涯所剩时间已经不多。所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非常直接地表达了不愿意再经历太阳队的重建历程,他希望加盟一支“可以赢球的球队”。

钱德勒公开表态不愿留太阳:不想重建 想打季后赛

  去年7月份,钱德勒以一份4年52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菲尼克斯太阳队,他本来希望可以帮助太阳队杀入季后赛。然而,太阳队目前的战绩仅仅为19胜50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位。这样的情况,看起来和两年前在纽约尼克斯一样糟糕。尽管钱德勒在二月份接受ESPN采访时曾经向球队表忠心:“我绝不会抛下球队跳船的”,但现在他显然已经失去了等待的耐心。

  钱德勒表示:“对于我而言,尤其是当前我所处的职业生涯阶段来说,我只想赢球。我想马上可以赢球。我不希望再参与任何形式的重建过程。如果情况确实如此的话,我想我不应该留在这里了。”

  钱德勒说出这一番话主要是考虑到他的职业生涯所剩时间已经不多了。这位老将中锋今年已经33岁,已经在联盟中征战了十五个年头。而任何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将,显然都希望为追逐总冠军而努力。但现实情况就是,他接受太阳提供的合同时就已经决定冒险了。当时太阳签约钱德勒,主要是希望他能够成为吸引阿尔德里奇加盟的筹码,因为阿尔德里奇一再声明自己不想打中锋。而阿尔德里奇最终选择了加盟马刺队,太阳因此成为了一支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但仅此而已。

  然而,随后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问题、球队主教练的更替问题导致太阳队离季后赛越来越远。而新秀德文-布克可以说是太阳队本赛季唯一的一个亮点了。此外,当年轻中锋艾利克斯-伦已能够挑起首发中锋的重担之后,钱德勒对于球队同样是一个负担。但太阳很难把钱德勒这个身背多年合同的老将交易走。当然,积极一点看的话,太阳队在下个赛季情况应该会好很多。只要到时候他们的后场双枪布莱索和奈特都能够保持健康,而布克又持续进步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再次杀入季后赛。

  本赛季,钱德勒一共为太阳队打了58场比赛,场均上场23.9分钟,可以贡献6.5分8.6个篮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