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一下6s Touch ID变大的秘密

来源:雷锋网
2016-03-20 07:53:00

  摘要:小米5的指纹识别的接触面积比其他同类产品小一些,按键显得比较细长。(点击阅读)  指纹识别过程中先把指纹图像进行相似度打分,再用一个门槛来分辨,大于门槛的通过识别,小于门槛的拒绝识别。

  1、iPhone SE上市前,我们来重温下6s Touch ID变大的秘密

  iPhone一直在长大,唯一没长的是Home键。但最近小伙伴们欣喜的发现,Home键里边的Touch ID长大了!

  (下)左图是第一代Touch ID Sensor,88 x 88像素阵列,右图是iPhone第6S二代Touch ID Sensor,96 x 112像素阵列,足足提高了近40%。和后置摄像头从8M像素提高提高50%到12M像素的同时把像素尺寸从1.55um减小到1.2um缩小40%像素面积的做法相比,第二代Touch ID Sensor像素尺寸居然还是50um x 50um。真是业界良心啊!

  但诡异的是,苹果新产品发布上对此却十足的低调,只以“秒解锁屏”一笔带过。这似乎不符合苹果一贯对其领先技术高调宣布的风格。事有蹊跷必有妖孽,背后的谜团到底是什么?我们来扒扒看。

重温一下6s Touch ID变大的秘密

  2、作为小米首款带实体Home键手机,米5的指纹识别是怎么设计的呢?(点击阅读)

  距离小米4发布19个月后,小米5终于发布了。在小米手机历史上,这是时间差最大的两代产品,而指纹识别的研发可能是小米5跳票的原因之一。作为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小米在冲击高端时必须做到跟其它主要品牌的差异化,与华为旗舰机对彪乃是米粉们对小米5的期待。

  小米5的指纹识别的接触面积比其他同类产品小一些,按键显得比较细长。

  自iPhone 5S将指纹识别引入智能手机以来,对指纹识别技术运用一直存在5类纷争:阵营之争、类型之争、材料之争、前后之争、尺寸之争。就着小米5发布的热度,我们来分析一下小米5指纹识别背后的技术原理和行业故事。

重温一下6s Touch ID变大的秘密

3、指纹识别不好用,谁该为你的手机负责?(点击阅读)

  指纹识别过程中先把指纹图像进行相似度打分,再用一个门槛来分辨,大于门槛的通过识别,小于门槛的拒绝识别。而偶发性的拒识和偶发性的误识别不是质量问题。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购买耐用商品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由经营者举证是否属于质量问题。消费者无需判定是否是质量问题,对于指纹手机厂商提出的任何说法只要有质疑,就可以要求其出具客观的第三方技术分析报告。

重温一下6s Touch ID变大的秘密

(责编:海闻)